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10年4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30篇
  • 發布日期:2021-05-0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10年4月1日
    慶祝兒童節,縣府舉行模範兒童表揚大會,表揚全校模範兒童42名、特殊優良事蹟模範兒童52名。縣長賴峰偉肯定得獎學生優良表現,期許珍惜榮耀,持續進步,發揮正向影響力。
     
    110年4月2日
    縣府農漁局在洪根深美術館前廣場舉辦「農嶼海雜市集。小島作鹹水祭」活動,縣長賴峰偉出席開幕,感謝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關注澎湖農漁業,希望透過中央協助,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創業,讓澎湖農漁產業發揚光大。
     
    110年4月3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西瀛畫會第15次會員聯展,他感謝西瀛畫會雖身在他鄉,每年仍不忘回來展出畫作,離島不離心,發揮藝文一條心。
    許強照陶藝創作雕塑展開幕,縣長賴峰偉到場祝賀展出成功,期許展覽提升澎湖陶藝藝術領域,傳承陶藝雕塑技術。
     
    110年4月6日
    縣務會議移往烏崁社區,表揚「2021澎湖高麗菜王競賽」冠軍得主,並聽取烏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健忠分享社區營造成果。縣長賴峰偉肯定黃健忠發揚社區特色,打響烏崁特有種高麗菜名氣。
     
    110年4月8日
    澎湖縣第一座半戶外式球場在龍門國小揭幕,縣長賴峰偉出席啟用儀式,肯定與感謝學校團隊的努力,為學生打造理想運動環境,也盼望學生善用球場多運動,鍛鍊健康體格,運動競賽拚出好成績。
     
    110年4月12日
    因應觀光旺季人潮,縣長賴峰偉主持主管工作會報時表示,澎湖用水主要由海淡廠供應,目前水情穩定,但仍呼籲遊客及民眾節約用水,也要求加強整備交通安全及食品衛生。
     
    110年4月13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縣定古蹟西嶼彈藥本庫揭牌啟用典禮,宣告全台僅有的「銅牆鐵壁」彈藥庫正式開放參觀,將成為澎湖軍事文化旅遊的新亮點。
    110全中運聖火蒞縣傳遞至縣府廣場,由縣長賴峰偉點燃聖火台,他期勉本縣代表隊今年再創新猷。
     
    110年4月15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觀音亭共融遊戲區啟用典禮,與小朋友體驗遊具設施。賴峰偉表示,縣府兩年來設置6座共融式遊戲區,打造親子同樂場所,最近白沙通梁加由公園也將新設共融式遊戲區,未來五鄉一市均會設置共融式公園。
    縣長賴峰偉為「2021外垵科技燈光水舞秀」點燈,點亮西嶼外垵漁港,雖因氣候因素臨時取消開場無人機演出,但精彩水舞燈光依然博得滿堂喝采。本次活動外垵全村總動員,充分展現澎湖地方觀光特色。
     
     
    110年4月16日
    全台水情吃緊,縣長賴峰偉會見台灣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曾合意,關心觀光旺季供水情形。曾合意表示,7月底前供水穩定,若用水量大增,自來水公司將適度增加海淡水產量。
     
    110年4月17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2020中山青年藝術獎巡迴展」時表示,他期許澎湖的藝術推展更向上提升,同時鼓勵在地藝術家多到縣外參展,開拓視野。
    烏崁社區於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長者慶生餐會,縣長賴峰偉到場感謝理事長及志工為長者付出,並允諾協助社區充實新活動中心內部設備,讓新活動中心能盡速落成啟用,長者不必擠在狹小舊活動中心共餐。
    縣長賴峰偉出席湖西國小社區運動會時表示,身體健康是一切的根本,他鼓勵孩子們多方嘗試各項運動,並持之以恆,才會有強健的體格與充足學習精神。
     
    110年4月18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110年澎湖縣首長盃直排輪公路錦標賽」開幕時表示,澎湖直排輪小學生運動人口越來越多,在標準直排輪場完工前,縣府將在適合地點設置替代的直排輪場,讓學生有安全、舒適的練習環境。
     
    110年4月20日
    縣長賴峰偉歡送58名陸軍第129梯次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男入營,他勉勵役男服從紀律,透過扎實軍事訓練,成長茁壯,開啟人生新視野,一生受用無窮。
    雙湖園水資源回收中心通水試運轉,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內政部長徐國勇出席啟用儀式。賴峰偉、劉陳昭玲共同感謝徐國勇挹注建設經費,也盼中央繼續支持石泉、中衛港及非都市計畫區的水資源回收中心經費。
     
    110年4月21日
    繼國際郵輪探索夢號來澎,又有華岡集團東聯航運股份有限公司「麗娜輪」 4月21日從台南安平港航行澎湖馬公港,搭載600餘名遊客為澎湖帶來觀光人氣,縣長賴峰偉專程到馬公港迎接,並致贈紀念品給華岡集團總經理洪郁航,表達誠摯歡迎。
     
    110年4月22日
    響應世界地球日,縣府在五德舉辦110年世界地球日植樹活動,縣長賴峰偉親手植下福木。賴峰偉表示,「書香樹茂草芬芳」是他的施政願景,從87年擔任縣長至今植樹110萬顆,縣民享有綠地面積全國第一,閱讀力全國第一,他期勉林務所持續造林,營造更美好生活環境。
    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盛大開幕,縣長賴峰偉表示,花火節歷時19年,年年追求突破,推陳出新,今年與國人熟悉的LINE合作成功帶動行銷話題,成為媒體焦點,花若盛開,蝶自飛來,澎湖花火節的用心和創新絕對是國內外旅客海島旅遊的首選。
     
     
    110年4月23日
    法務部與縣府合作在花火節播放人權電影,縣長賴峰偉會見法務部法制司副司長王全成時表示,期望未來與法務部有更多合作,推動人權教育。
    縣長賴峰偉會見高雄榮總澎湖義診團時表示,近年澎湖醫療水準穩定成長,他感謝高榮醫療團隊20年來關懷澎湖,讓鄉親能獲得醫學中心的醫療照顧。
     
    110年4月24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西溪國小社區運動會時表示,青少年是最佳運動能力的培養期,他鼓勵學生應多嘗試各項運動,並持之以恆,讓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鍛鍊強健體魄,提升學習能力。
    國內知名專業居家修繕品牌—特力屋進駐澎湖,上午縣長賴峰偉為「特力屋澎湖馬公店」剪綵,期望帶動澎湖商業市場蓬勃發展,並祝生意興隆,鴻圖大展。
    縣府在龍門後灣沙灘號召近900人舉辦春季淨灘活動,縣長賴峰偉到場感謝民眾為澎湖環境永續貢獻力量,鼓勵民眾團結一心,持續淨灘,澎湖環境將保持乾淨美麗;此次淨灘總計清出資源垃圾641 公斤,非資源垃圾1,375 公斤,總計2,016公斤,其中漁網漁具有410 公斤、竹木320 公斤、玻璃156 公斤、保麗龍110 公斤。
     
    110年4月25日
    縣府辦理慶祝五一勞動節活動,縣長賴峰偉出席表揚績優、優良工會及優秀幹部與模範勞工,他感謝勞工朋友堅守崗位,穩定澎湖經濟成長。
    第1屆菊島盃全國圍棋公開賽在中興國小登場,縣長賴峰偉特別到場為選手加油,勉勵全國各地圍棋高手以棋會友,砌磋棋藝,享受鬥智過程的樂趣,從中體會樂在「棋」中,「棋」樂無窮。
     
    110年4月27日
    縣長賴峰偉前往望安鄉關心地方建設進度,並與地方召開座談會。賴峰偉表示,澎湖財政困難,但社會福利全國第六,只要地方有建設需求,縣府會盡力協助,讓望安建設進步提升。
    消防局花嶼分隊廳舍落成啟用,縣長賴峰偉期啟用後提供花嶼消防戰力與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並改善分隊消防人員生活及工作環境,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110年4月28日
    縣長賴峰偉下鄉前往七美視察地方建設,並參加望安、七美國中小聯合運動會,他鼓勵小朋友廣泛閱讀書籍、建立規律運動習慣,培養智慧與良好品格,鍛鍊強健體魄,促進身心均衡發展
     
    110年4月29日
    縣長賴峰偉至七美關心地方建設,七美鄉親反映鄉道路面破損嚴重,請求縣府協助。對此,賴峰偉表示,縣府已爭取中央前瞻計畫1億1,000萬元經費修繕七美地方道路設施,縣府將與鄉公所合作改善路面品質。
     
    110年4月30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至美、明穗幼兒園「大手牽小牽,攜手護家園」活動時表示,海洋教育應向下扎根,學童在親海過程中認識海洋保育,進而愛護海洋,為澎湖的海洋永續與活化注入新生命。
     
110年4月22日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
x 關閉視窗
110年4月24日 特力屋澎湖馬公店開幕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71 人
更新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