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12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26篇
  • 發布日期:2021-01-0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09年12月1日
    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4次定期會上午考察湖西地方建設,議員許育愷建議改善成功橋上側風,保障機車族安全。對此,縣長賴峰偉表示,東北季風期間,成功橋常有強勁側風,短期將宣導機車改走圓通寺路旁產業道路,長期將在橋旁增設機車慢車道,維護民眾通行安全。
    議會考察青灣仙人掌公園,縣長賴峰偉表示,未來縣府BOT案一律向議會報告,避免重蹈訂定不利縣府的契約,此外他希望亞果遊艇集團至少在青灣投資10億元以上,才符合縣府、議會及鄉親的期待。
     
    109年12月10日
    洪根深美術館即將於12月19日開幕,縣長賴峰偉出席開館記者會表示,洪根深是國際級現代水墨畫家,作品為全台重要美術館典藏,現在以「立命玄武」精神回饋故鄉,捐贈近200件畢生創作,在澎湖文化心臟地帶成立洪根深美術館,期盼提升為文化觀光層次,將澎湖文化發揚光大。
     
    109年12月11日
    縣長賴峰偉接見雲林縣西螺國中布袋戲社團時表示,現在學生流連3C網路遊戲,逐漸失去對傳統布袋戲藝術的興趣,他肯定西螺國中布袋戲社同學熱衷學習布袋戲,傳承本土傳統藝術文化之美。
     
    109年12月12日
    李明宗攝影巡迴展開展,縣長賴峰偉出席開幕,肯定李明宗30餘年來踏遍澎湖大小離島,捕捉澎湖最美畫面,巡迴全台各地展出,行銷澎湖,讓全國民眾都能清楚瞭解澎湖之美。他鼓勵鄉親多用相機快門典藏澎湖最美麗人文、自然地理,一代傳一代下去,讓更多人知道澎湖之美。
     
    109年12月14日
    澎湖縣政府「109年廉政暨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結果出爐,其中整體施政滿意度達82.8%,較107年提升14.7%,不滿意度下降14.8%。縣長賴峰偉感謝民眾理解與支持縣府推動改革,期盼縣府團隊繼續為人民幸福打拼。
     
    109年12月16日
    縣長賴峰偉頒贈「淬鍊」、「鳳毛麟角」書法獎牌表揚法務部「炎夏『漫』活,創意說『畫』」109年暑期青少年兒童犯罪預防四格漫畫得獎學生及「109年臺北市秋季全國田徑公開賽」、「109年桃園市全國田徑分齡賽」、「109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比賽績優選手。他表示,澎湖學生只要提供充足資源,將是全國各項競賽明日之星,勉勵選手再接再厲,持續努力之外,更要突破自己,再創佳績。
     
    109年12月18日
    澎湖縣文化局舉辦洪根深美術學術論壇暖身,縣長賴峰偉出席開幕儀式時表示,洪根深美術館將是臺灣當代水墨基地,期許透過學術論壇,讓當代美術藝文學家與本地藝術家進行水墨藝術交流、分享,提升澎湖水墨畫創作新領域。
     
    109年12月19日
    洪根深美術館開館,縣長賴峰偉出席開幕時表示,設置洪根深美術館是大家共同努力所獲致的美好成果,感謝文化部經費挹注,也期盼文化部繼續支持澎湖設立水下文物博物館,展示水下考古成果。
     
    109年12月21日
    縣長賴峰偉就職滿兩週年,縣府舉辦就職兩週年縣政建設巡禮記者會,展現施政成果。賴峰偉表示,縣府團隊競競業業,努力整頓澎湖環境髒亂點,改善軟硬體建設,邁向條條有理,井然有序社會,縣府團隊將穩定中求成長,持續將澎湖向上提升。
     
    109年12月22日
    耶誕節即將到來,惠民啟智中心及集愛工坊慢飛天使師生專程到縣府報佳音,縣長賴峰偉熱情歡迎,並分送禮物及糖果,祝賀聖誕節快樂。賴峰偉表示,社會上有許多身障朋友需要大家的愛與關懷,他感謝天主教澎湖惠民啟智中心與集愛工坊教保人員長期以來對身障朋友無怨無悔的付出,讓這群小天使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109年12月23日
    縣長賴峰偉頒發墨寶表揚「2020微笑台灣創意教案」獲獎的教學團隊,他期許各校教師能多將澎湖地方特色融入教學中,讓孩子對於家鄉有更多更深入的認識,豐富孩子的學習歷程。
    交通部航港局長葉協隆、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一行拜會縣長賴峰偉,賴峰偉表示,針對澎湖籍自用遊艇增減搭載人數變更的檢驗費用及動力小船考照費用,應考量離島漁民的行政便利及經濟負擔,降低相關費用。對此,航港局表示將努力協調考照費5折優惠,嘉惠澎湖鄉親。
     
    109年12月24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聖誕祝福,惠民有愛」活動,並邀請惠民啟智中心師生吃麥當勞,他勉勵大家心存感恩,樂觀進取,祝福聖誕節快樂。
    縣長賴峰偉表揚白沙樂齡學習中心榮獲國民健康署活躍老化競賽「2020阿公阿嬤逗陣來」總決賽常勝組金獎,頒贈「為縣爭光」書法墨寶,肯定長者們展現十足活力,以亮眼表現,展現生命價值與精神。
    「愛澎湖 好幸福-海洋聖誕FUN喜年」誕樹點燈,縣長賴峰偉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平安夜健康幸福,縣府和議會一定會共同守護澎湖淨土,每一天都像聖誕節般充滿愛與幸福。
     
     109年12月25日
    縣長賴峰偉日出席「靈鷲山普仁獎第18屆澎湖地區第11屆頒獎典禮」,鼓勵逆境中學子,平日除了課業學習外,更要養成良好品德,品德大於生活物質追求,生活才能心安理得,以正向力量推動溫馨向善社會。
     
    109年12月26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威莉文理補習班舉辦「第七屆劍橋英語認證頒獎授證典禮暨年度英語教學成果展」時表示,英語是國際化溝通語言,澎湖未來10年將邁入國際化城市,他鼓勵學生勇敢說英文,強化英語溝通對話能力,在未來人生道路上提升競爭力。
     
    109年12月29日
    中央政府明年1月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縣長賴峰偉表示,縣府與議會立場一致,堅持豬肉萊劑「零檢出」,縣府已啟動防堵機制,加強肉品萊劑檢測,並稽查產地標示,全縣公私立幼兒園、國中小、老人餐食全面採用國產豬肉,杜絕萊豬入境澎湖,守護鄉親健康。
    縣府辦理「閃耀菊島˙有您真好」施政成果分享會,日縣長賴峰偉率縣府一級主管向同仁說明各項施政成果,勉勵所有同仁團結一心,如同講美少棒團隊勇奪全國冠軍精神,創造重返榮耀新契機。
    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張芳維榮調升總院民眾診療處主任,縣長賴峰偉頒發榮譽縣民證,感謝張芳維在澎服務期間,與縣府團隊齊心抗疫,強化在地醫療資源,提升鄉親在地醫療信心,落實在地醫療化。
     
    109年12月31日
    新村路延伸至海埔路道路通車啟用,縣長賴峰偉出席剪綵,期許新村路延伸至海埔路道路開通後,打通市區交通任督二脈,串聯市區與港區交通脈絡,促進第三漁港經濟繁榮,造福民眾,帶給民眾更便利交通。
    揮別2020年,迎接嶄新一年,縣府舉辨「幸福城市 飛躍2021」跨年晚會,縣長賴峰偉與縣民寒流低溫中倒數跨越2020年,共同迎接2021年。賴峰偉表示,2021年縣府將加強稽查萊豬,嚴格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另外疫情可能更加嚴峻,縣府一定會守護澎湖,持續維持「零確診」。
109年12月21日 支持台灣第一碑申請國寶
x 關閉視窗
109年12月30日 施政成果分享會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10 人
更新日期: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