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10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32篇
  • 發布日期:2020-11-0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09年10月2日
    縣長賴峰偉先後出席大案山北極殿恭迎高案北極殿、高案玄靈堂返澎謁祖慶典,以及台北龍山寺中華天心地元協會祈安法會活動,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新冠肺炎疫情早日止息。
     
    109年10月5日
    109年公費流感疫苗即日起全國同步正式開打,縣長賴峰偉一早到馬公市第一衛生所接種疫苗,並關心疫苗注射情形,他呼籲民眾踴躍接種。賴峰偉表示,秋冬季節是一般流感的流行期,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今年因疫情防疫意識提升,預期接種長者相當踴躍,他期許澎湖在友善安養環境及完善醫療設備下,鄉親皆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109年10月10日
    慶祝雙十國慶,縣長賴峰偉出席「中華民國109年國慶升旗典禮暨聯歡活動」,帶領現場1,600餘位各級學校、團體及機關代表高唱國歌,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他勉勵縣民做好事,說好話,發揮向上提升正能量,他有信心澎湖成為安居樂業、健康平安的幸福島嶼。
     
    109年10月11日
    10月11日臺灣女孩日,縣府於嵵裡沙灘舉辦「台灣女孩日公益淨灘暨性平拼字空拍」活動,邀集澎湖科技大學等340餘人創作完成澎湖女孩加油「Penghu Girl Go!Go!Go!」英文拼字圖案。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帶領所有人員宣示為女孩營造性平友善就學、就養、就業等環境。
     
    109年10月12日
    縣府召開縣務會議,由行政處長陳其育、工策會總幹事呂彥璋報告縣府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推廣仙人掌霜淇淋、農漁特產品,創下1億餘元產值。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肯定開發多元通路平台,建立澎湖品牌,為農漁民及在地產業創造更多收益。
    縣長賴峰偉視察「澎湖第三漁港魚市場」環境改善工程時表示,在縣府與澎湖區漁會共同努力下,為人詬病的魚市場魚腥味已獲改善,改造後的第三漁港魚市場區整齊乾淨、衛生安全,營造澎湖觀光魚市新景象。
     
    109年10月13日
    講美國小9月參加台南第三屆君美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撃敗眾多棒球名校摘下冠軍,縣長賴峰偉頒發獎牌表揚棒球小將,勉勵勤練球技與加深團隊默契,繼續爭取佳績,為澎湖爭光。
    縣長賴峰偉出席後寮社區關懷據點重陽慶生同樂會,為高齡101歲的人瑞顏葉桂華及94歲四代同堂許葉春妃切蛋糕慶生。他指出,社區關懷據點成功,背後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他感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村長及志工的努力,建立後寮長者樂園,讓長者活得健康、快樂。
     
    109年10月15日
    九九重陽節將至,縣長賴峰偉拜訪澎湖3位百歲人瑞,致贈敬老禮金、賀匾,並轉贈總統敬老狀、衛生福利部金鎖片。賴峰偉表示,今年澎湖有26位百歲人瑞,歷年來人數最多,顯見澎湖是名符其實「長壽島」,俗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期許社會發揚敬老與愛老精神,營造友善高齡島嶼。
     
    109年10月16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澎湖縣漁民節慶祝大會時表示,澎湖海鮮遠近馳名,但近年澎湖漁業資源越來越枯竭,澎湖漁業一定要力行保育,一旦破壞海洋資源,後代子孫受害,唯有海洋保育,澎湖漁業產值才能復甦。
    109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移師澎湖,總統蔡英文、縣長賴峰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揚全國模範漁民、優秀漁民及資深績優員工。賴峰偉表示,澎湖在海洋教育、體育競賽榮獲多項全國第一,相信海洋保育的努力會是全國模範縣。
     
    109年10月17日
    109年度澎湖縣第29屆長青學苑結業式,學員齊聚一堂,分享學習成果。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到場致賀,親頒「活力」書法賀牌,嘉勉好學精神,透過學習增長人生的智慧,讓澎湖成為很棒的城市、幸福的地方。
    縣長賴峰偉出席「嗨!海人生」王瑞心、王昭淳雙個展表示,澎湖的孩子能用故鄉的元素創作,發揮所長,充份展現懷鄉情感,也讓更多人認識不同風貌的澎湖。
    縣長賴峰偉出席「毒防有效率 防毒好遊趣」藥癮防治活動表示,一人吸毒,全家受害,他呼籲學童勇敢拒絕毒品誘惑,大家一起加入反毒行列,成為反毒守門員。
     
    109年10月18日
    九九重陽節將至,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探訪10位百歲人瑞,致贈敬老禮金、賀匾,轉贈總統敬老狀、衛生福利部金鎖片,並親切向老人家問候,祝福人瑞「健康呷百二」,讓老人家深感窩心。
     
    109年10月19日
    縣長賴峰偉在主管工作會報宣布,自110年1月1日起澎湖全縣幼兒園、國中小、老人餐食全面採用「國產豬肉」,另澎湖各類供應、銷售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餐飲、販售、製造等食品業者,應如實標示「豬肉原產地」,標示不實,最重罰400萬元。
     
    109年10月20日
    縣府與國立中山大學簽署合作協議書,雙方未來將針對人才培訓、產官學合作等面向進行交流合作。縣長賴峰偉表示,中山大學公共事務管理研究所開設澎湖班培育87位碩士,提升澎湖人才素質,期盼透過簽署合作協議,增進夥伴關係,強化澎湖競爭力。
     
    109年10月21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教保服務績優人員表揚」時表示,幼兒如同幼苗,有賴於優秀的教育園丁來培養,他感謝教保服務人員,終年堅守教育崗位、作育英才,讓國家幼苗在安全環境中學習成長。
     
    109年10月23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澎湖研究第20屆學術研討會開幕」時宣布,下屆起「澎湖研究」提升「澎湖學」新境界,將以產業、教育、文學、軍事、歷史、新住民、交通、運動等20項類別研究成果,分門別類進行澎湖文化更深、更廣研深化,彙集成書,為澎湖長遠發展奠基磐石。
    縣長賴峰偉參加「109年為民服務講習」活動時表示,政府服務需不斷的精進,便捷行政程序、提升服務效率,他勉勵所有同仁,強化職務歷練,充實學識及專業新知,為民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109年10月24日
    縣府舉行「109年重陽節敬老-金鑽婚表揚活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到場表揚23對結婚50年以上的金鑽夫妻。賴峰偉說,結婚超過五、六十個年頭實在不簡單,一生為家庭生活奮鬥,為子女教育打拼,細心照顧孫子,雖然是一段漫長日子,但長輩們都珍惜緣分,不離不棄,他呼籲為人子女要善盡孝道,並祝福長輩活力久久、幸福久久、健康久久。
     
    109年10月25日
    慈濟基金會頒發109年澎湖區新芽獎學金,總計有29位澎湖學子獲獎。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感謝慈濟照顧弱勢學子,鼓舞孩子向上,勉勵受獎學生逆境中成長,未來有能力奉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縣長賴峰偉出席光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慶生餐會,向高齡101歲人瑞壽星邵長鴻老先生親切問候致意,祝福壽星長輩們「健康呷百二」。
    縣府與澎科大合作打造岩質CAFÉ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共同出席揭牌儀式,期盼透過官學攜手合作模式,提供青年就業機會,培訓人才,再造地方創生新亮點。
     
    109年10月26日
    縣府縣務會議由旅遊處簡報「文旅年觀光新作為及成績」,縣長賴峰偉表示,旅遊處今年與迪士尼漫威公司合作無人機,吸引52萬遊客人次、創造26億元觀光產值,明年已有多家國際知名企業主動與縣府洽談花火節聯名,證明「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109年10月27日
    農曆9月19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觀音亭舉辦「觀世音菩薩聖誕暨出家紀念日」活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前往上香祈福,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鄉親闔家平安健康。
     
     109年10月29日
    湖西龍門閉鎖陣地開放營運,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及縣議會議員、縣府一級主管共同揭牌,龍門村民以21響禮炮慶祝開幕。賴峰偉表示,龍門閉鎖陣地是澎湖文化旅遊年新亮點,縣府旅遊處以委託社區管理的新模式,值得效法學習。
     
    109年10月30日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舉辦「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成立66週年暨42屆榮民節慶祝大會」,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專程出席肯定榮民前輩為國家社會犧牲貢獻,用生命保衛國家,守護家園安全。
    澎湖縣佛光山海天佛剎獲內政部109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宗教公益深耕獎」,縣長賴峰偉頒發「慧利眾生」墨寶,表揚海天佛剎積極投入社會公益活動,關懷弱勢,教育下一代正向觀念,提升社會心靈力量。
     
    109年10月31日
    文澳國小結合社區辦理運動大會,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賴峰偉鼓勵孩子大聲唱歌、大聲念英文、努力用功讀書,成為文武雙全的好學生。
    縣府舉辦「2020向海致敬─親海近海,千人淨灘」秋季淨灘活動,1,400位民眾合力清除5,300公斤垃圾。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從去年到今年一共動員全縣3萬人次加入海廢清理行列,清除300公里海岸線,400公噸垃圾,大家默默彎腰撿垃圾,讓澎湖成為台灣的模範縣。
    縣長賴峰偉出席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英語歌唱競賽,他勉勵學生加強英文聽、說、讀、寫能力,提升自我國際宏觀視野與競爭力。
109年10月31日 千人大淨灘
x 關閉視窗
109年10月29日 閉鎖陣地開放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90 人
更新日期: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