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9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30篇
  • 發布日期:2020-10-04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09年9月1日
    縣府計畫在澎湖休憩園區闢建微型動物園,縣長賴峰偉視察園區規劃時表示,微型動物園占地2公頃,預計展示孔雀、陸龜、兔子、麝香豬、松鼠等,並設置救傷醫療區,收容受傷禽鳥,作為保育教學場所。期望透過打造微型動物園,串聯成多元豐富自然生態園區,增添遊憩新亮點。

    109年9月3日
    九三軍人節,縣長賴峰偉主持秋祭國殤典禮,向入祀忠烈祠的先烈們表達崇高的致敬與哀思,感恩為國捐驅的英勇壯舉,並緬懷先賢先烈的浩然正氣、英烈千秋,祭典過程肅穆莊嚴。

    109年9月4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菊島優鮮海味季-蟹逅澎湖金蝦趴」記者會時表示,澎湖秋冬蝦蟹最新鮮、最肥美,只要用最簡單的方式料理,不需要添加過多調味料就能吃出最鮮甜的口感,歡迎國人秋冬來趟美食之旅,品嘗最澎湖最鮮美蝦蟹料理。

    109年9月7日
    縣長賴峰偉於縣務會議表揚旅遊處長陳美齡、衛生局長蕭靜蓉領導同仁順利完成花火節與防疫任務,他感謝旅遊處、衛生局同仁辛勞,澎湖防疫成功,帶來觀光紅利,花火節創造25億觀光收益,造福縣民。
     縣府縣務會議移師澎湖休憩園區白鷺塘,聽取林務公園管理所報告「綠美化工作進度」,縣長賴峰偉表示,青青草園是面的延伸,青青社區是立體展延,而青青小徑是小而美的森林小路,透過廣闢青青草園、青青社區及青青小徑,深化澎湖城市環境美學,淨化心靈,提升生活環境品質。

    109年9月8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6號演習」時表示,「小洞不補,大洞吃苦」,面對隨時發生災害,應養成災害防救意識,做好各項災害防救演練,注意每一個小細節,藉由不斷演練,當災害發生時提升各項災害應變能力與時效。

    109年9月9日
    澎湖縣慢飛天使服務協會附設集愛工坊推出中秋愛心伴手禮,上午舉辦「中秋集愛 天使起飛」產品推廣及促銷活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出席支持身障者,呼籲各界發揮愛心,踴躍購買,以實際行動支持慢飛天使前進的力量。

    109年9月10日
    澎湖首座學校共用廚房在五德國小啟動營運,縣長賴峰偉前往視察送餐情形時表示,過去小校各自聘用廚工製作營養午餐,營運成本過高,設立共用廚房後,可統整資源,減輕教師行政負擔,提升供餐品質,未來將逐漸推廣共廚制度,嘉惠學子。

    109年9月11日
    縣府辦理「海上明珠.浪漫菊島」各機關學校員工趣味競賽,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前往與大家同樂,賴峰偉鼓勵同仁工作之餘多多運動,促進身心健康。他勉勵大家要動起來,創造活力,中央地方齊心,建設就會突飛猛進。

    109年9月12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活力菊島 再造社區」陸上行舟趣味競賽活動時表示,社區的趣味競賽雖然有些社區互不認識,但透過熱鬧的趣味競賽,社區交流聯誼,互相鼓勵、扶持,增進情感,讓澎湖的力量向上提升。

    109年9月14日
    澎湖傑出企業家瑞禾全球生醫公司董事長許明仁先生贈送澎湖各級學校1,700本《磅礡美國》,縣長賴峰偉致贈感謝狀,感謝他對澎湖教育的重視,培養學子閱讀習慣,對於許明仁事業有成,仍對不忘回歸鄉里精神表達讚許。
    縣府主管會報移至車船處,並聽取車船處業務精進成效。縣長賴峰偉表示,「以客為尊」是大眾運輸服務奉行黃金準則,他期許車船處以消費者為優先,提升顧客服務滿意度,並以創新模式增加營收。

    109年9月15日
    縣府歡送159名陸軍第0118梯次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役男入營,縣長賴峰偉到場為役男加油,勉勵役男把握4個月入伍服役期間,鍛鍊身體,學習軍事戰鬥技巧,身經百戰,快樂入伍,平安回家。

    109年9月16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澎湖海藻資源與應用特展開幕」時表示,農漁局成功研發海藻養殖模組,目前輔導澎湖5家養殖業者生產海葡萄,3家養殖業者生產鋸齒麒麟菜,但只有3家餐飲業者使用納入日常菜單,期許未來能擴大餐廳業者推廣行銷,讓更多人能品嘗海藻美味與營養。

    109年9月17日
    澎湖鄉親黃朝陽及家屬聯合捐贈馬公市第三衛生所居家巡迴醫療車1輛,由縣長賴峰偉代表受贈,並致贈感謝狀及「慈悲」墨寶,賴峰偉感謝黃朝陽等人為偏鄉醫療貢獻心力,提升長者醫療照護。

    109年9月17日
    議會第19屆議員第3選區缺額補選當選人宋昀芝宣誓就職,縣長賴峰偉表示,宋昀芝年輕有活力,積極走訪地方,為民發聲,能在本次補選中脫穎而出,實至名歸,希望未來一起攜手打拼,為白沙地方建設共同努力。
    縣府「WE CAFE照顧咖啡館」揭牌啟用,縣長賴峰偉及議長劉陳昭玲共同主持揭牌及服務啟用儀式,呼籲大家支持「WE CAFE照顧咖啡館」,一杯咖啡讓身障者有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提供職場工作成長茁壯的力量。

    109年9月18日
    議會第19屆第8次臨時會安排考察「多功能綜合體育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宣布二、三樓個人使用場館開放民眾免費進場,一樓球場維持收費,但機關、學校有優惠措施,鼓勵民眾充分使用體育館。

    109年9月19日
    創校一世紀的沙港國小舉行百週年校慶暨志清國中、沙港及成功國小三校聯合運動會,500餘名歷屆校友及教職員回娘家,縣長賴峰偉、議會議長劉陳昭玲前往祝賀,共同揭開校友洪根深百年校慶油畫紀念碑「世紀非凡」,祝福沙港國小校運昌隆,迎接下一個百年校慶。
    第8屆離島運動會晚間在連江縣福澳體育場盛大開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及多位議員前往馬祖為選手加油,期許選手以「勝不驕,敗不餒」精神,全力以赴,為縣爭奪佳績。

    109年9月20日
    金馬澎三縣在馬祖舉行聯合座談會,交流施政建設,三縣達成共識,將建立聯繫平台,向中央表達加強取締大陸抽砂船,共享海廢處理機制,串連觀光資源等意見。賴峰偉表示,離島三縣離島不離心,離島鄉親一條心,平時雖然有業務聯繫,但透過聯合會議,交流縣政共同難題,團結力量大,一起研商解決策略。

    109年9月21日
    縣府暨議會友誼城市標竿施政參訪團,參訪台北市北投運動中心、北投焚化廠、台北魚市場。縣長賴峰偉表示,透過實際走訪,參考台北市成功經驗,納入民眾需求,作為澎湖推動建設的典範。

    109年9月22日
    縣府暨議會友誼城市標竿施政參訪團走訪「開臺史祖」顏思齊開墾發源地雲林、嘉義。縣長賴峰偉表示,大航海時代,顏思齊、李旦、鄭芝龍在澎湖、臺灣海上貿易扮演舉足輕重角色,透過走讀顏思齊遺址,更能深入瞭解澎湖與臺灣的歷史淵源。

    109年9月24日
    縣府暨議會友誼城市標竿施政參訪團參訪古都台南市,受到台南市府會熱情迎接。縣長賴峰偉表示,台南安平至澎湖馬公即將通航「麗娜輪」,期許航線熱絡,便利南台灣民眾到澎湖旅遊。

    109年9月26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全縣語文競賽頒獎典禮,表揚86位特優獲獎者,賴峰偉表示,成功在於不斷努力,他鼓勵所有得獎者大量閱讀書籍,獲取廣泛背景知識,增加常識,啟發聯想力,才能觸類旁通,條條有理,展現優異表現;獲獎者都是澎湖國語文佼佼者,將代表澎湖參加全國競賽,他勉勵得獎者發揮最大潛力,為澎湖爭取榮耀。


    109年9月28日
    縣長賴峰偉參加至聖先師257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時表示,傳統釋奠禮及六佾舞,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與價值,具有儒家祭祀美學及緬懷先聖先賢的意義,期望喚起社會大眾尊師重道的觀念。
    縣府召開縣務會議,教育處長蘇啟昌指出若貿然安裝冷氣,易造成跳電、走火,需先改善電力系統。縣長賴峰偉表示,為達成111年2月前「班班有冷氣」,安全無虞的電力系統是必要條件,能夠確保校舍用電安全及穩定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109年全國運動會大會聖火傳遞抵達縣府,縣長賴峰偉自花蓮縣永豐國小校長伍玉成手中接下聖火,並引燃於聖火台,他預祝大會圓滿成功,期許澎湖縣代表隊能有佳績展現。

    109年9月29日
    菓葉健康園區啟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為新園區啟用剪綵。賴峰偉表示,健康園區提供長者社區式照顧與關懷,幫助長輩們維持良好的休閒生活與社交活動,愈活愈健康。
    「2020海洋派對 情定澎湖灣」沙灘婚禮在林投沙灘貝殼教堂前盛大登場,19對新人在縣長賴峰偉、議會議長劉陳昭玲見證下,互許真愛諾言。賴峰偉、劉陳昭玲祝福新人彼此包容、白頭偕老、永結同心。
109年9月29日 情定澎湖灣沙灘婚禮
x 關閉視窗
109年9月29日 菓葉健康園區啟用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51 人
更新日期:2020-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