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9年7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19篇
  • 發布日期:2020-08-03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09年7月1日
    縣長賴峰偉會見臺中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議員及市府首長時表示,澎湖有美麗綿長沙灘,縣府去年動員全縣社區整頓海岸海漂垃圾,讓沙灘永保乾淨容貌,期許透過參訪行程,看見澎湖之美,有助未來雙方施政與發展。
     
    109年7月5日
    澎湖縣武轎涼傘文化推廣協會晚間舉辦「庚子年花火節武轎踩街活動」,由縣長賴峰偉、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議長劉陳昭玲、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立委楊曜、澎湖武轎總會會長盧長在點燃「起馬炮」,21頂武轎市區遶境祈福,為澎湖年度花火節盛事揭開序幕,武轎總會也宣布花火節閉幕隔日「加場」武轎踩街。
     
    109年7月6日
    縣長賴峰偉會見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時表示,澎湖鼓勵多元創新,此次疫情契機,國民旅遊蓄勢待發,期盼雄獅集團能將商業行銷、網絡、商品設計、流程機制等經驗導入澎湖,提升澎湖旅遊品質。
    縣長賴峰偉在縣務會議表揚海洋環境保護及守護海洋有功社區時表示,水環境巡守隊是由各社區、學校及單位自行組成的組織,長期向民眾宣導海洋保育觀念,有助於提高守護海洋環境成效,維護海洋資源。
    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盛大開幕,作為國內疫情解禁後第一個大型活動,現場吸引約2萬8,000名遊客入場,漫威主題無人機秀搭配煙火打造盛大漫威宇宙,讓在場每位遊客驚呼連連,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聯袂出席,表達對花火節的支持與鼓勵。
     
    109年7月7日
    宋國進議員辭世,縣長賴峰偉特頒褒揚狀,由宋國進子女宋榮傑、宋榮華,宋榮貴及宋昀芝代表接受。賴峰偉表示,將於方思溫紀念公園立宋國進銅像,表彰其一生為白沙鄉的貢獻。
    花蓮縣長徐榛蔚率議員及企業人士一行21人抵澎勞軍,關懷花蓮縣籍子弟服役情形,縣長賴峰偉表達熱忱歡迎之意。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很多人無法出國,後疫情時代澎湖旅遊獲利,現在來澎湖是國內旅遊首選,期盼勞軍團3天行程能欣賞澎湖美好風光,發現澎湖獨特海島魅力。
     
    109年7月13日
    縣府社會處長陳賜豐即將於7月16日退休,縣長賴峰偉上午頒贈「功績卓著」獎牌、獎狀、墨寶,表彰其公職生涯戮力從公,犧牲貢獻。
     
    109年7月14日
    澎湖縣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下午1點半舉行,考量防疫需求,僅實施防情傳遞與警報發放演練,未實施疏散與交管,過程圓滿順利。縣長賴峰偉期許透過不斷演習,精益求精,當戰爭發生時才能及時應變。
     
    109年7月15日
    馬公國中7月4日在全國國中小生普及化運動大隊接力賽榮獲一金一銀佳績,縣長賴峰偉今日頒獎表揚參賽學生,並邀師生至麥當勞共進午餐。他勉勵選手,藉由賽事磨練默契,累積實戰經驗,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讓澎湖在全國競賽中持續綻放光芒。
     
    109年7月16日
    縣府車船處舉行新任處長交接布達暨宣誓就職典禮,由縣長賴峰偉主持,新任車船處長賴淨明正式上任,賴峰偉期許在既有基礎上,營造車船處友善溫馨環境,提升為民服務量能。
     
    109年7月24日
    高雄榮總澎湖義診團今日起一連五天進行澎湖巡迴義診服務,高雄榮總院長林曜祥率義診團一行人拜會縣府,副縣長胡流宗代表縣長賴峰偉會見時表示,他感謝高榮醫療團隊20年來關懷偏鄉弱勢愛心不中斷,造福離島居民健康,讓鄉親也能獲得醫學中心醫療照顧。
     
    109年7月27日
    暑假觀光旺季,用水量增加,縣長賴峰偉會見澎湖自來水公司七區管理處澎湖營運所主任呂錦亭,關心澎湖水情。呂錦亭強調,澎湖9月底前供水穩定,民眾、遊客大可安心。
    針對暑假觀光人潮,縣長賴峰偉在縣務會議指示加強維護交通秩序、食品安全、垃圾處理等,提升旅遊品質,確保澎湖觀光旅遊形象。
     
    109年7月28日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八海巡隊隊長洪挬論將赴新職,賴峰偉頒贈榮譽縣民證,感謝他在澎湖服務期間為海洋保育及防疫的付出與貢獻。
     
    109年7月29日
    澎湖縣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落成啟用,縣長賴峰偉出席剪綵儀式時表示,運動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澎湖的活力來自縣民健康,他期許多功能綜合體育館啟用後,縣民能多加使用,朝每週至少運動5次的目標前進。
     
    109年7月30日
    縣長賴峰偉頒發王悟師醫師榮譽縣民證,表彰他建立澎湖完整精神醫療服務體系無私的付出及的奉獻,並感謝對縣民健康照料無微不至。王悟師表示,他來澎湖行醫多年,是一種機緣,也很高興能澎湖鄉親在當地服務,幫助鄉親身體有所助益。
    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療服務隊連續10年至澎湖巡迴義診,縣長賴峰偉會見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時表示,推動醫療在地化是縣府目標,近年澎湖醫療水準穩定成長,他感謝北醫楓杏醫療服務隊發揮愛心,奉獻心力,守護澎湖居民健康。
     
    109年7月31日
    縣府舉行「109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新卸任校長布達交接典禮」,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到場感謝校長們為教育投注的心力。賴峰偉期勉校長經營校務能發揚學校特色,培養學生閱讀習慣,拓展學生視野,養成學生落落大方的態度,奠定日後國際競爭力基礎。
109年7月6日 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開幕
x 關閉視窗
109年7月29日 多功能綜合體育館落成啟用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91 人
更新日期: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