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8年7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56篇
  • 發布日期:2019-08-01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08年7月1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漁民節表揚大會時表示,海洋活化是縣府當前施政重點,縣府推動海洋活化12箭,積極投入海洋復育工作。此外,針對大陸船舶於南淺漁場抽砂、第三漁港漁市場魚腥臭味及廢水問題,賴峰偉強調將盡力為漁民解決問題。
    財政部台灣省南區國稅局澎湖分局長黃錦淞即將榮調,縣長賴峰偉頒發黃錦淞榮譽縣民證,感謝其在澎湖服務期間,積極協助地方經濟繁榮,推動各項便民服務,提供離島鄉親最適切的服務與協助。
     
    108年7月2日
    中研院研究員鄭明修博士與前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蔡萬生拜會縣長賴峰偉,提出推動社區自主管理馬糞海膽等建議。賴峰偉表示認同,並期盼藉由社區民眾與政府的配合,共同保護海洋生態,讓海洋資源生生不息。
    縣長賴峰偉無預警前往湖東社區,暸解老人餐食備料、菜色及衛生狀況,為長者餐食製作品質把關,並實際試吃剛煎煮好的魚,肉質軟爛入味,入口即化,他讚不絕口。
    澎湖縣體育會暑期游泳教學班開訓,縣長賴峰偉到場勉勵小朋友培養游泳運動習慣,並鼓勵家長多帶小朋友學游泳,學會游泳技能,強身又能自救,終生受用無窮。
     
    108年7月3日
    中斷17年,兩岸媽祖直航會香重新啟航,再牽澎湖、泉州兩地宗教情緣,縣長賴峰偉期盼宗教直航交流,有助兩岸良性互動,讓彼此情感交流更加緊密。
     
    108年7月4日
    澎湖、泉州天后宮兩岸會香活動進入高潮,澎泉兩地媽祖一早於泉州繞境祈福,從文廟會面啟程帶領澎湖友廟聖尊及會香團,浩浩蕩蕩前往泉州天后宮安座駐駕。一路旗鼓喧天,鞭炮聲響徹雲霄,賴峰偉祈願媽祖庇佑兩岸和平,闔家平安,風調雨順。
     
    108年7月5日
    縣長賴峰偉向福建爭取明年上半年開闢晉江國際機場與澎湖機場直航。福建方面5日回應,願意創造條件,加強宣傳澎湖觀光行程,吸引福建民眾到澎湖旅遊,提高航空公司開航誘因,促成航線開通。
    縣長賴峰偉於泉州市與福建省官方代表召開座談會,針對陸船進入澎湖限制海域捕魚以及於台灣淺堆抽海砂,雙方將共組查緝平台,互相通報違規船籍,並發動海上聯合打擊行動,斷絕非法捕魚、抽砂行為,共同維護漁場秩序。
     
    108年7月6日
    澎湖天后宮媽祖自泉州啟程返回澎湖,由縣長賴峰偉親自護駕回鑾,泉州天后宮媽祖隨行澎湖作客,21頂武轎大陣仗市區繞境祈福,鞭炮齊鳴,鑼鼓喧天,為第二次宗教直航畫下圓滿句點。
     
    108年7月7日
    湖西鄉青螺村真武殿吉時舉行重建入火落成安座大典,縣長賴峰偉應邀參加落成剪綵及揭牌儀式,祝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運昌隆。
     
    108年7月8日
    澎湖縣政府縣務會議討論老人餐食餐盒材質選用分析,縣長賴峰偉表示,長期使用紙餐盒有健康疑慮及環保問題,為讓長者吃得更健康,且減輕環境負荷,他指示社會處研議全面改用不鏽鋼環保餐盒。
    縣長賴峰偉頒贈感謝狀表揚湖西鄉龍門村長洪瑞達等積極參與淨灘的村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幹部。賴峰偉指出,澎湖有96個村里,只有16個村里投入淨灘行列,多數村里仍在觀望、態度消極,應主動向這些模範村里看齊,承擔清理家園的責任。
    澎湖縣環保局副局長許佳佩上週參加「宗教直航」,發現泉州天后宮前的流動公廁有冷氣、空氣清新,值得澎湖學習。賴峰偉指示環保局委託台灣廠商打造一輛冷氣式流動公廁,提昇澎湖公廁品質。
    針對議員提議成立澎湖縣交通局,統籌交通業務,縣府人事處指出受限局處上限,無法新增交通局。縣長賴峰偉聽取相關局處意見後裁示,由旅遊處主管交通政策與業務,但設置標誌、標線、號誌以及交通執法仍歸警察局掌管,以確立權責,發揮跨局處合作。
    縣長賴峰偉接見107學年度學校專任運動教練們時表示,為厚實基層體育人才,澎湖縣從軟硬體的建置,加強體育政策的推動,規劃一貫性的升學體系,培養優秀體育選手,讓選手更具信心留在澎湖扎根。
     
    108年7月9日
    沙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成立,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沙港是他任內第5個佈建完成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府團隊持續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前進,讓長者擁有快樂退休生活,「健康呷百二」。
    縣長賴峰偉會見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長謝慶欽時表示,上週他拜會福建漁政、海防等單位,取得對岸同意啟動兩岸聯合打擊機制,共同查緝於台灣淺堆抽砂的陸船,縣府並研議以「土石採取法」處罰。對此,謝慶欽表示,海巡署將全力配合執法。
    澎湖7月開放採捕海膽,引發保育界人士討論,為有效復育海洋資源,縣長賴峰偉視察烏崁社區時表示,烏崁居民主動劃設海域禁漁區,區內禁採海膽等底棲生物,並設立巡守隊。縣府將鼓勵各社區學習烏崁,且種苗放流將優先選擇有自主管理意識的社區。
     
    108年7月10日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澎湖交通建設,他允諾全力支持中正、永安橋改建經費與跨海大橋改建可行性評估,縣長賴峰偉當面向林佳龍爭取國際線轉乘國內線行李托運比照台東縣23公斤免費及台華輪營運虧損由中央補貼。對此,林佳龍表示,國際轉國內線行李可比照台東,至於新台華輪補貼將另行研議。
    延宕多年的澎防部莒光營區遷建案,縣長賴峰偉與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召開協調會議,中央、地方、軍方取得共識,東、西營區一併外遷至拱北營區,一次到位,並由中央全額補助遷建經費,以減輕地方財政負擔。
    「2019澎湖海洋派對嘉年華」正式登場,縣長賴峰偉期待海洋派對嘉年華接力演出,讓觀光人數再創新高,歡迎大家作伙來體驗澎湖夏季的熱情魅力。
     
    108年7月11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岐頭、赤崁友善無障礙浮動碼頭啟用典禮時表示,澎湖島群眾多,往返交通主要仰賴船運,他感謝交通部協助改善澎湖13處浮動碼頭,讓長者及身障朋友都感受友善無障礙環境。
    交通部長林佳龍視察澎湖馬公港及金龍頭基地,縣長賴峰偉重申離島交通是中央責無旁貸的職責,希望中央考量澎湖財政困難,全額補貼新台華輪營運虧損,讓澎湖人有艘安全、便捷的新船。對此林佳龍表示全力支持,將列優先補助項目。
     
    108年7月12日
    教育處長謝國村、主計處長許金珍分別於7月13日及7月16日榮退,縣長賴峰偉12日上午頒贈「功績卓著」獎牌及縣政顧問聘書,表彰兩人在縣府服務期間襄助縣政,戮力從公的奉獻與犧牲。
    全國矯正機關首長異動,澎湖監獄典獄長杞炎烈即將榮調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賴峰偉頒贈榮譽縣民證,並肯定杞炎烈在澎任職期間的貢獻,祝福一帆風順,步步高升。
    縣長賴峰偉聘任行政院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澎湖分場長施純堅與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為縣政顧問,期許借重施純堅的農業長才,以及藍俊昇的海運經驗,為澎湖帶來嶄新思維。
     
    108年7月13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澎湖縣108年環保志工群英會」時表示,地球只有一個,澎湖是我們的故鄉,更要愛護我們的環境,自己家園自己清,期盼有更多社區主動響應,自主加入淨灘行列。
    慶祝7月1日全國戶政日,縣府舉行「108年度戶政日慶祝活動及聯誼會」,縣長賴峰偉頒發「績優」、「創新」獎牌表揚績優戶政人員,並向戶政同仁長年辛勞與奉獻表達敬意,同時期盼持續發揮創新服務,提供民眾更貼心與溫馨優質服務效能。
     
    108年7月17日
    縣府公布全縣列管20家燒烤店,13家通過檢測、2家轉型、1家自行停業、4家地目不符規定禁止營業,輔導裝設除油煙設備的階段性工作完成。縣長賴峰偉宣示,立即啟動空汙複檢,並加強食品安全稽查,空汙超標將處10萬以上罰鍰,按次開罰,情節重大則勒令停業。
     
    108年7月18日
    縣府召開主管工作會報,邀請農漁局報告「擴大植樹造林預定做法」,縣長賴峰偉表示,過去他任內推動青青草園、樹植百萬棵、綠美化環境景觀,他期勉農漁局發揮智慧,持續推動造林,向新加坡看齊,營造美麗花園城市。
     
    108年7月19日
    私立明圓幼兒園通過教育部審核成為澎湖第一所準公共化幼兒園,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明圓幼兒園入選準公共化幼兒園,今年8月1日起,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享受平價化公幼服務。
    荒廢多年的稅務局舊宿舍因已無人居住,縣長賴峰偉實地勘察時指示稅務局儘速拆除綠美化,改善市容觀瞻,提供居民運動休憩場所。
    縣長賴峰偉會見新任澎湖監獄典獄長林明達時表示,他歡迎林明達抵澎履新,並期許在教誨教育、多元技能培養上開創獄政新氣象。
     
    108年7月20日
    文化局舉辦《離島,以及離島的離島:那些澎湖的人與事》新書發表會,邀請作者蔡淑君分享生命經驗中的故鄉生活。縣長賴峰偉出席時表示,從作品中可以深深感受她對澎湖的熱愛,把澎湖的美留在創作裡,傳承澎湖生活的美好價值。
     
    108年7月21日
    大關口觀音寺舉辦「觀世音佛祖得道紀念日團拜」,縣長賴峰偉特別前往上香祈福,祈願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鄉親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睽違兩年半,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重回三總澎湖分院開設門診,衛生局特地於三總澎湖分院舉辦「提升在地醫療感恩茶會」,縣長賴峰偉表示,他感謝杜院長及義大醫療團隊對澎湖鄉親付出,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也期盼醫院和縣府相互合作,讓縣民享有優質醫療服務。
     
    108年7月22日
    縣長賴峰偉會見國稅局澎湖分局新任分局長楊金枝時表示,他期許借重楊金枝的專業與經驗,落實簡政便民理念,為澎湖開展稅務新頁,共創嶄新氣象。
    縣長賴峰偉宣示4年內縣府臨時人員精簡25%,人事處長許明質在縣務會議報告今年將精簡7%、49人,4年共精簡145人。賴峰偉要求各局處落實考核機制,淘汰不適任臨時人員,遇缺不補,如遇新增業務,以局處內水平移撥為原則。
    縣長賴峰偉在第912次縣務會議中親自頒獎表揚警察局、建設處、工務處改善馬公市區交通與停車秩序等單位,對於大幅改善馬公蛋黃區停車秩序,表達嘉勉之意。
     
    108年7月23日
    2019台中銀行亞洲沙灘排球賽首度移師台灣舉行,8月7日起一連5天於澎湖隘門沙灘開打,預計有亞洲17國、48支隊伍參賽。縣長賴峰偉出席賽前記者會時表示,澎湖碧海藍天,潔白沙灘是發展沙灘排球的絕佳場地,縣府將持續推動運動休閒觀光,向國外行銷澎湖之美,讓澎湖在國際沙灘排球佔有一席之地。
    警察局警察文物館從馬公港區遷移至五德警局人力發展心中心,縣長賴峰偉參加開幕典禮時表示,澎湖警察文物館傳承歷史,彰顯地方特色,民眾可透過警察文物館了解警察工作的內涵,體認警政的重要性。
    縣長賴峰偉主持108年7月份治安會報時表示,海巡、警察在毒品查緝及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盜抽砂石等情事,應跨領域積極配合,務求杜絕毒品及非法漁業行為,確保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108年7月24日
    縣長賴峰偉先後前往望安、七美參加「旋律在我 健康久久」樂齡楷模活動,表揚望安、七美鄉12位樂齡楷模,賴峰偉鼓勵長者多走出戶外運動,活化身體機能,延緩老化,時常笑口常開,才能健康「呷百二」。
     
    108年7月25日
    澎湖休憩園區水土保持戶外教室「竹類生態教育園區」及「百香果園區」施作工程完工,縣長賴峰偉親自慰勉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暨造林工作隊同仁,親手植栽一株百香果苗,並約定於果實纍纍的豐收時節,邀同仁一同享用現榨百香果汁。
    縣長賴峰偉出席文光國小夏日樂學「智高夏令營」課程,勉勵小朋友透過動手做智高積木歷程,培養想像力及邏輯推理能力,發揮創造力,學習終生帶著走的問題解決能力。
    環保局公布燒烤店油煙排放複檢結果,南海燒烤店空氣污染檢測超標,開罰10萬,即日起連續檢測,若未達標,將按次連續開罰,罰金加乘累進,且勒令停業。縣長賴峰偉要求環保局貫徹取締,捍衛民眾健康寸步不讓。
     
    108年7月26日
    縣長賴峰偉突擊檢查小赤村老人餐食製作中心,暸解老人餐食菜色及分送過程,並向廚房烹飪志工致謝。賴峰偉要求社會處嚴密追蹤長者餐食品質,讓每位長者吃得健康又滿意。
    農漁局與台北關渡扶輪社及樂福海洋工坊合辦淨灘淨海活動,縣長賴峰偉致贈台北關渡扶輪社感謝狀,並呼籲企業、團體、個人踴躍響應淨灘淨海,希望年底前達成「零海廢」目標,讓澎湖更乾淨美麗。
    稅務局、公共車船管理處舉行新任局處長交接佈達暨宣誓就職典禮,由縣長賴峰偉親自佈達命令,並完成印信交接儀式,新任稅務局長曾慧香及公車處長陳寶緞正式上任。
     
    108年7月27日
    縣長賴峰偉出席「慶祝原住民族日活動」,與原住民朋友跳舞同樂,賴峰偉表示,原住民朋友在澎湖落地生根,並把澎湖當作自己的家園,希望能繼續傳承原住民文化,在澎湖這塊土地安居樂業。
     
    108年7月28日
    澎湖首座環保多元葬園區在馬公市懷恩堂生命紀念園區啟用,並由5位先行者進行樹葬,開啟澎湖環保葬先例。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環保多元葬法為新興趨勢,他欽佩5位先行者樹立良好典範,落實「回歸自然」,讓土地資源永續利用。
     
    108年7月29日
    馬公高中校長黃肇國即將於7月31日退休,新任校長由彰化女中學務主任丁志昱接任。縣長賴峰偉出席馬公高中「迎新送舊感恩會」時肯定黃肇國辦學認真,績效顯著,他期許丁志昱在既有優良基礎上,將馬高傳統精神發揮淋漓盡致。
     
    108年7月30日
    縣府和7家輔具業者合作,8月1日起推出輔具「代償墊付」機制,縣長賴峰偉出席簽約儀式時表示,「代償墊付」制度上路後,可簡化核銷請款程序,縮短等待時間,便利民眾取得輔具服務。
108年7月3日 兩岸直航會香再度啟動
x 關閉視窗
108年7月10日 莒光營區遷建獲共識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69 人
更新日期:2019-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