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8年2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37篇
  • 發布日期:2019-03-05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08年2月1日
    縣府舉行新春團拜,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及各局處首長向縣府員工拜年。賴峰偉要主管發揮領導統御,營造好的辦公氛圍,讓同仁每天歡喜上班。並現場講解「澎湖頌」意涵及教唱,強調其所代表的澎湖三點水精神。
     
    108年2月2日
    邁入第12年的兩岸文化交流春節公演,今年農曆春節再度於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縣府舉辦歡迎晚宴,縣長賴峰偉致贈紀念品,盼藉由文化交流,增進兩岸互動與認識,並歡迎福建雜技團蒞臨澎湖,讓鄉親欣賞一流高超表演。
     
    108年2月4日
    縣長賴峰偉巡視馬公市三座地下停車場粉刷及燈具更換工程,賴峰偉表示,自除夕至大年初四,文光國中、中正國小、縣府地下停車場停車前3小時免費,路外及路邊停車格免收停車費,他呼籲鄉親善加利用,讓春節期間交通順暢不壅塞。
     
    108年2月5日
    歲次己亥大年初一,縣府舉辦金豬賀新歲-春節聯歡活動,各機關學校、民間團體歡喜獻技,縣長賴峰偉和鄉親互道恭禧,並發放福袋,祝福新的一年諸事吉祥行大運,現場洋溢濃厚年節氣息。
    菊島兩岸藝術節-福建省雜技團春節首演,縣長賴峰偉到場和鄉親同樂,座無虛席,技藝精彩絕倫,掌聲連連。節目結束時,賴峰偉上台向演出者致意,合唱外婆澎湖灣謝幕,並與全體團員合影留念。
     
    108年2月9日
    春節假期進入尾聲,澎湖機場出現返臺人潮,縣長賴峰偉前往縣府設於機場的聯合候補櫃台,關心航空交通疏運,感謝執勤人員犧牲假期,讓鄉親能夠順利返回工作崗位。
    縣長賴峰偉前往郵輪碼頭廣場勘查「租車專區」,專區可供1000部機車停放。他呼籲業者申請進駐,或另尋私有地停放,3月1日起將嚴格取締租車業者佔用機車停車格,保障民眾停車權益。
    海潮下暝夢-澎葉生、林建良、蔡宛璇藝術聯合創作展開幕,縣長賴峰偉應邀出席開幕茶會,並欣賞創作品,賴峰偉期盼藉由創作展喚醒民眾重視海洋生態保育。
     
    108年2月11日
    開工日,縣長賴峰偉率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及縣府一級主管到馬公城隍廟祈福參拜,祈願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百業昌隆。
    春節後上班首日,縣府舉行新春座談會,針對縣府補助數百萬元舉辦大年初二社區娘家宴,縣長賴峰偉表示,明年停止補助社區娘家宴,要將資源用在建設,做真正有益澎湖的事。
     
    108年2月12日
    新任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許宗民拜會縣長賴峰偉。賴峰偉歡迎許宗民履新,期盼未來加強合作,資源整合,發揮最大效益,共創旅遊榮景。
    縣長賴峰偉接見移民署澎湖專勤隊長邱國志及澎湖服務站專員楊志銘,他期盼移民署擔任政府與新移民間的溝通橋梁,落實澎湖地區外來人口的安全管理,強化澎湖地區治安防護。
     
    108年2月13日
    慶祝元宵節,馬公觀音亭製作特色元宵龜,縣長賴峰偉為靈龜開光點睛,祈祝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他希望乞龜文化與觀光產業結合,帶動另一波觀光熱潮。
    縣府召開縣務會議,邀請湖西鄕長吳政杰報告地方建設需求。賴峰偉肯定吳政杰做事態度認真,他表示未來五鄕一市可至縣務會議報告,縣府將盡力協助;會中並表揚「107年度下半年激勵員工士氣方案」績優團隊及人員。
    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拜會縣長賴峰偉。賴縣長期望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打造澎湖為治安良好、交通順暢的居住環境。
    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朱志保將軍拜會縣長賴峰偉,邀約出席15日後備軍人晉升表揚活動。賴峰偉對於後指部長期協助地方事務、敦親睦鄰,表達感謝與肯定。
     
    108年2月14日
    內政部營建署南區工程處長吳瑞安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賴峰偉表示,澎湖地處偏鄕離島,資源相對台灣各縣市少,考量離島生活困難,希望中央全額補助工程用地徵收,免除地方編列配合款。
     
    108年2月15日
    縣長賴峰偉前往文光國小,陪伴40多位低年級學童晨間閱讀。賴峰偉期盼學校營造閱讀氛圍,鼓勵學童多讀書、多運動,創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校園環境。
    縣長賴峰偉在縣府廣場發送元宵「晃晃豬」小提燈,許多大人、小朋友排隊領取。賴峰偉表示,元宵節是澎湖最具特色與規模的重要慶典之一,今年縣府準備2200組立體豬造型提燈,與大家分享傳統節慶氛圍,並祝閤家平安、萬事如意。
    縣長賴峰偉為馬公城隍廟米龜開光點睛,揭開城隍廟元宵活動序幕,賴峰偉循古禮向城隍爺上香,鞠躬行禮,隨後,身披紅綵帶,手持朱砂筆,口念祝禱語,為大米龜點睛,點睛完畢將朱砂筆拋向天空,祈求元宵節活動圓滿成功。
    澎湖縣後備指揮部「108年後備軍人晉任暨幹部表揚活動」,縣長賴峰偉出席祝賀晉任及獲獎的績優後備幹部,並感謝後備軍人協助推動國防任務與災害防救。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長詹德樞拜會縣長賴峰偉。賴峰偉表示,南方四島國家公園須兼顧海洋生態保育與漁民生計均衡,並充分公開資訊,免除地方爭議。
     
    108年2月19日
    澎湖天后宮與泉州天后宮簽署宗教直航協議書,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見證。睽違12年的澎湖、泉州天后宮宗教直航,將於今年7月3日至6日重啟會香。
    縣長賴峰偉出席泉州天后宮元宵節4萬5千斤大米龜點睛儀式,「澎泉元宵乞龜」交流12年,賴峰偉是首位主持點睛典禮的現任縣長,他表示,「乞龜文化」已昇華為兩岸和平交流基石,值得兩岸共同珍惜。
     
    108年2月20日
    澎湖縣議會19屆第1次臨時會開議,縣長賴峰偉向議會進行施政展望報告時表示,縣府將優先推動觀光直航,改善市區交通,加速台華輪汰換,維護海洋資源與漁民生計,解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爭議,開創澎湖新局。
    上海市文化旅遊局處長沈超一行至澎湖考察觀光,縣長賴峰偉接見考察團,感謝上海市協助推動城市交流,盼未來可加強兩地觀光發展,開闢上海包機直航,共創旅遊榮景。
     
    108年2月23日
    針對延宕已久的新臺華輪計劃案,縣長賴峰偉至縣議會專案報告,他表示,新臺華輪具抗浪性、經濟性及穩定性,期盼府會攜手以民眾福祉為考量,回歸務實,共同促成新臺華輪在4年內正式營運,讓鄉親返鄉之路順暢愉快。
     
    108年2月25日
    縣長賴峰偉接見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陳金標關務長時表示,期盼中央與地方合作,精進服務品質,共創離島經濟蓬勃發展。
    縣府召開主管會報,縣長賴峰偉指示持續推動夜間造景,用照明藝術景觀妝點澎湖景色,增添夜間新風貌;為鼓勵民眾利用路外停車場,費率將由現行每小時20元、每日最高160元,改為計次制,一次5小時為單位,收費30元,一天最高60元,晚間19時過後不收費,新制停放一天較舊制便宜100元,至於路邊、地下停車場費率不變。
     
    108年2月26日
    海軍年度大事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航訓3月19、20日將停靠馬公港,海軍馬公後勤支援指揮部上校指揮官高志雄至縣府邀請賴峰偉登船造訪,並歡迎民眾參觀。
    針對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是否續建,縣府邀集正反雙方代表舉辦協調會,決定3月中旬舉辦公聽會,並透過第四台及網路轉播,公聽會結束後1個半月舉行全縣民調,最後以民調結果決定大倉媽祖是否重啟。
     
    108年2月27日
    縣長賴峰偉就任後首次至七美鄉視察地方建設,並與鄉親召開座談會。針對七美鄉代表會辦公廳舍鋼筋裸露嚴重、牆壁龜裂,賴峰偉允諾協助重建,提供安全的辦公場所;同時前往七美鄉國中、小,關心離島學童教育,允諾改善校舍安全、提高離島正式教師比例等,充實偏鄉教育資源。
108年2月5日 春節聯歡活動,洋溢年節氣息
x 關閉視窗
108年2月27日 關心七美學童教育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57 人
更新日期: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