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記事櫥窗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7年6月份提供本府新聞稿47篇
  • 發布日期:2018-07-03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記事櫥窗
  • 內  容:
  • 107年6月1日
    馬公高中舉行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參加,為482位畢業生送上滿滿祝福,勉勵同學邁向人生下一個重要學程階段,感念師恩多年教誨,畢業後事業有成,不忘孕育成長茁壯的家鄉土地。
    2018第六屆澎湖島帆船週系列賽將於6月15日正式展開,計有43艘參賽船隻,超過450位選手跨海參賽。縣長陳光復期盼藉由此大型活動的舉辦,將澎湖之美推向全世界。
     
    107年6月2日
    由澎湖縣文物學會、澎湖縣古物懷舊學會聯合策劃的「澎湖常民文物-文物與生活美學會員聯展」在生博館展出。縣長陳光復感謝會員們將畢生蒐藏的經典文物陳展,讓島民文化如實呈現,也讓民眾重新認識自己的土地。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為有效提升義消宣導大隊成員對防火、防災宣導的專業能力,辦理複訓。縣長陳光復前往慰勉婦宣人員,感謝她們平時為火災預防宣導所做的一切,有效達成社區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之保障。
    社團法人澎湖縣慈光慈善會在重光濱海步道舉辦「關懷大地 潔淨地球」淨灘活動,吸引近50位民眾熱情響應,彎腰清理岸際濱海環境。縣長陳光復特別到場向參加民眾致意問候,慰勉大家的辛勞,感謝慈光慈善會為家園環境整潔貢獻心力。
    澎湖縣「飛躍銀河海豚灣盃」國際觀光沙灘排球錦標賽開幕,展開為期3天賽程。縣長陳光復蒞臨現場開球,歡迎來自香港及全台11縣市,88支隊伍265名選手齊聚「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
    澎湖科技大學舉辦一年一度校慶活動,配合校慶週系列活動,假海科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辦研發「海葡萄成果發表會」暨產學合作發表,共發表第二代「海葡萄蠶絲面膜皂」等5項產品,並展示校方21件專利權及28件技術移轉等研發成果。縣長陳光復到場恭賀澎科大生日快樂,除肯定澎科大長期支持縣政發展工作外,並邀請師生全力支持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將澎湖推向國際。
    縣府舉辦「反暴力誓師暨紫色野餐趴」活動,縣長陳光復到場簽署防暴紫絲帶宣言,並與反暴力誓師隊伍及民眾手繫象徵愛的紫絲帶,共同宣誓響應家暴防治工作,期許社會充滿愛與包容,讓澎湖成為零暴力城市。
     
    107年6月3日
    澎湖縣原住民關懷協會舉辦歡慶端午節活動,原住民朋友齊聚一堂包粽子,品嘗家鄉味。縣長陳光復到場致意,與原住民朋友提前歡度端午節佳節。
     
    107年6月4日
    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99號(舊順成餐廳)2日中午發生大火,經消防隊員奮勇救災,成功將火勢撲滅,無人傷亡。縣長陳光復今日前往消防局頒獎勵金,慰勉消防人員的辛勞,感謝他們堅守崗位,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107年6月6日
    議員呂啟宗、陳佩真將縣政總質議程移師至七美、望安及將軍進行地方考察,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親自到場傾聽民意。針對地方建設需求,陳縣長表示,縣府會盡全力支持、協助地方發展。
     
    107年6月7日
    澎湖縣萬安41號演習登場,下午1時30分空襲警報響起後,實施30分鐘「防空疏散」演練、防情傳遞作業,防空疏散避難設施容量驗證,強化全民防空與空防整備,演習歷時30分鐘結束,過程中車道淨空,人車疏散迅速,演習順利圓滿完成。
    馬公市立幼兒園戶外寫生與親子騎馬繪畫展於馬公市公所二樓展出,縣長陳光復特別親自到場頒發獎狀,對於幼兒們發揮想像力,天馬行空的創作潛能給予肯定,期許藝文深耕從小開始紮根,讓學生充分發揮藝文潛力,揮灑無限寬廣的藝術領域一片天地。
    「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五鄉亮點場次進入倒數,晚上於白沙鄉赤崁村舉行,白沙丁香魚季也一併登場,吸引爆滿人潮。8時一到,絢爛花火照耀夜空,贏得現場民眾驚呼連連,成功打響活動亮點。
     
    107年6月8日
    本縣旅外鄉親高頂嗣及陳英世伉儷捐贈消防局救護車1輛,縣長陳光復代表受贈、啟鑰,並頒發感謝狀及救護車模型紀念品,感謝捐贈者熱心公益,造福鄉梓,提升本縣到院前緊急救護設備品質,讓鄉親生命安全獲得保障。
    議員黃春燕進行縣政總質詢,將議事堂移至北辰宮、石滬廣場及石泉漁港等地進行地方考察。
     
    107年6月9日
    107年「理事長盃」桌球錦標賽盛大開幕,共有近百名熱愛桌球運動選手齊聚交流。縣長陳光復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勉勵選手以球會友,藉由比賽相互切磋球技,聯絡情感,增進情誼。
    縣長陳光復參加公教退休人員協會端節聯誼活動,肯定所有退休人員對地方的貢獻及對鄉親的服務,他強調年金改革是中央政府力推政策,縣府和退休公教人員站在一起,推出許多社會福利加碼政策,希望所有退休長者都能獲得妥善照顧。
    為響應每年6月8日世界海洋日,藉此喚起民眾對海洋塑膠垃圾之環境議題的重視,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串連全台19個臨海縣市同步舉辦2018年世界海洋日活動。縣長陳光復、立法委員楊曜、環保署李應元等中央與地方首長、民意代表共同向國際發聲,宣示台灣推動「無塑海洋」的決心。
     
    107年6月10日
    歷經1個多月,望安鄉花嶼村天湖宮祈安建醮大典圓滿完成,舉行平安福筵,各地近400名花嶼村民齊聚一堂,祈求境內平安,風調雨順。縣長陳光復也專程搭船前往祈福,向花嶼鄉親一一致意,並表達全力為離島建設、鄉親福利打拼之意。
     
    107年6月11日
    馬公國中106學年度畢業典禮,縣長陳光復親自到場參加,為441位畢業生獻上祝福,並且親自頒發獎狀給縣長獎及個人特殊表現獎學生,期勉學子飲水思源,做人不能忘本,日後功成名就不忘孕育成長茁壯母校,要記得回饋母校及鄉里。
     
    107年6月12日
    縣長陳光復前往後寮社區活動中心參加社區發展協會舉辦6月長者慶生餐會,肯定主辦單位及志工的用心,並向參與長者親切問候致意,祝福所有長輩們「健康呷百二」,氣氛和樂溫馨。
     
    107年6月13日
    107年警察節慶祝大會,會中頒獎表揚模範警察、資深績優警察獎章、績優警勤區、績優協勤民力、警察志工、警察之友、工友及績優員警等。縣長陳光復恭喜所有的受獎人員,對於全體警察同仁過去一年為維護治安、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所付出的辛勞與貢獻,讓澎湖治安滿意度連續多年蟬聯全國第1名,表達敬意與感謝,並期勉全體警察同仁繼續保持全國治安滿意度第一佳績,為鄉親營造平安快樂生活環境。
    澳門線上媒體台灣參訪團偕同陸委會港澳處處長杜嘉芬等一行20人,前往縣府拜會,縣長陳光復表達誠摯歡迎,並向澳門媒體們行銷澎湖之美,希望今年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再度造訪美麗的澎湖灣,並將澎湖美麗景色推介給港澳人士前來旅遊。
     
    107年6月14日
    國際廣場第一期工程今年2月3日開工,正加緊施工,以迎接今年9月「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會」活動。針對國際廣場工程進度,縣長陳光復前往縣議會進行「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新建工程整體規劃及執行現況」專案報告,陳光復表示,期盼透過國際廣場串連起眷村文化園區、國際碼頭、遊艇港各景點成為澎湖新灣區,打造國際景觀、提供鄉親與遊客一個高品質的賞景、休憩空間。
     
    107年6月15日
    縣長陳光復為慰勉縣府為民服務中心值日室志工辛勞,親自致贈縣府志工李秋美、顏洪春枝及洪春茶端午節禮券,感謝她們平日值班熱忱接待洽公民眾,迅速指引鄉親順利完成申辦業務。
     
    107年6月16日
    端午節連續假期,縣長陳光復前往嵵裡社區活動中心參加社區發展協會舉辦6月長者慶生餐會,與長者切蛋糕吹蠟燭,大家齊聲高唱生日快樂歌慶生,祝福所有壽星長輩生日快樂,提前共度端午佳節。
     
    107年6月17日
    國際獅子會於白沙鄉岐頭碼頭舉行海洋魚苗放流活動,協力將魚苗放流入海中。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致意,肯定且感謝獅子會社會服務愛心活動,一起為澎湖的海洋資源永續奉獻心力。此次共放流3萬多尾嘉鱲魚苗,期盼國人共同重視復育海洋資源,為海洋生態資源永續發展而努力。
     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率領理監事一行35人拜會縣長陳光復,並捐贈白米與慰問金給與本縣弱勢族群,回饋鄉里,由縣長陳光復代表接受,陳縣長誠摯歡迎他們回鄉省親,對於旅台鄉親回饋故鄉愛心,表示感謝之意。
     
    107年6月18日
    澎湖縣一年一度龍舟競賽暨系列慶祝活動,在馬公第3漁港熱鬧登場,今年共有40支隊伍同場競速。現場還有豎蛋活動、寫生比賽、「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讓端午節活動氣氛熱鬧滾滾。
    端午節連續假期即將進入尾聲,鄉親開始收假返回工作崗位,受到天氣影響,海上交通中斷,機場湧進近400位後補機位人潮。縣長陳光復上午前往機場關心航空交通疏運,視察縣府設於機場的聯合候補櫃台,瞭解補位作業情形,他表示,已請民航局協調加班機疏運旅客,希望讓所有旅客都能快樂平安返回工作崗位。
    「2018澎湖特有瓜果、農畜產品促銷暨蘆薈花火之夜」晚間在觀音亭休憩園區舉行,縣長陳光復與議長劉陳昭玲連袂出席,肯定農會推廣行銷農特產品的用心,希望鄉親共同支持在地農產品,讓農業永續經營發展。
     
    107年6月20日
    針對因投資廠商因素延宕多時的青灣仙人掌公園案,縣長陳光復前往縣議會進行「青灣仙人掌公園現況及未來經營管理規劃方向」專案報告,他表示,期望藉由青灣仙人掌公園案引入民間投資整體規劃,結合媽宮文化城,連貫成馬公島內海灣遊憩環狀新動線,帶動馬公澎南遊憩區的旅遊新高峰。
     
    107年6月21日
    斥資近8,000萬元的七美鄉公所行政大樓重建落成啟用,未來將可提供七美鄉民眾更為便利的洽公環境及便民服務品質。縣長陳光復及地方各界人士共同剪綵啟用儀式,場面相當熱鬧。
    針對後送醫療直升機進駐澎湖案,縣長陳光復前往縣議會進行「澎湖縣航空器駐地備勤計畫」專案報告,他表示,在任內促成後送醫療直昇機駐地,達成鄉親的託付,這是府會以及楊曜委員共同的努力成果,期待這一重大政策的執行,能真正照顧到澎湖各離島鄉親,為鄉親提供快捷、便利、可近性高的醫療照護。
    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最終場盛大上演,本次由新光人壽贊助閉幕表演活動,璀璨煙火點綴澎湖星空格外浪漫迷人,縣長陳光復親蒞會場與民眾一同倒數,迎接20分鐘的絢爛奪目煙火,為2018澎湖花火節劃下完美句點,也期盼明年再見。
     
    107年6月22日
    外交部長吳釗燮伉儷偕駐華使節團抵澎進行為期2天1夜的參訪活動,受到縣長陳光復熱忱接待與歡迎,期藉由此次使節團訪澎難得機會,將澎湖美景推向國際舞台,提升澎湖國際能見度,讓更多國際友人認識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景色。
     
    107年6月23日
    澎湖縣體育會舉辦107年「運動i臺灣」運動城市推展專案澎湖縣健行活動(第2梯次)及澎湖縣水域活動體驗營,吸引近560名熱愛運動民眾早起,齊聚帆船訓練中心前廣場,利用周末假日早晨,走向戶外,享受運動樂趣,縣長陳光復到場主持開幕儀式,為健走活動鳴槍起走,鼓勵鄉親有機會要多多運動,才能保持良好體魄。
     
    107年6月25日
    縣長陳光復主持縣府第891次縣務會議及107年度第6次主管工作會報,他在會中要求各單位主管同仁要積極主動出擊,遇到問題大家一起共同討論,若問題擱置反而讓鄉親誤解,勉勵同仁齊心努力,針對業務提出新亮點,人民才會有感,讓縣政日益發展。
    爲保障鄉親緊急赴台搭機需求,澎湖創下全國首例,縣府與遠東航空簽訂「澎湖居民應急或緊急醫療優先搭機」意向書,自7月1日開始提供台北、台中、高雄各航線,每班保留2至3個座位數給有機位需求的鄉親,紓解鄉親急迫前往臺灣現場候補等待時間。
     
    107年6月27日
    縣府工務處於龍門漁港漁具整補場舉行新建突堤碼頭說明會,整合地方鄉親及漁民意見。縣長陳光復到場聆聽地方意見。陳光復強調,全力支持龍門地方建設,他承諾突堤碼頭第一期完工後,將向中央爭取第二期工程經費,以回應鄉親期待。
     
    107年6月29日
    中華民國童軍第11次全國大露營自6月30日起至7月6日在臺中登場,來自全球17個國家,約1萬2千名童軍齊聚成功嶺營區,澎湖縣童軍團今年共有高中行義童軍、國中童軍團、幼童軍團120位童軍共襄盛舉。縣長陳光復授旗給代表團,期勉童軍伙伴們恪遵童軍諾言規律,展現澎湖囝仔三點水精神與熱忱,勇往直前,並叮嚀注意自身安全,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為解決七美鄉親民生用水問題,縣長陳光復特邀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長王明孝前往七美實地勘查,與鄉親面對面,共商解決之道。
    澎湖縣第3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東衛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正式揭牌成立,縣長陳光復專程前往參加揭牌儀式,與現場貴賓共同點燃社區希望之光,同時,也鼓勵年長者多走出戶外與社會交流互動,讓退休生活更加豐富充實。
     
    107年6月30日
    縣長陳光復分別前往湖西、鼎灣社區活動中心,為社區長者歡慶生日,表達誠摯祝賀,陳縣長與壽星一起吹蠟燭、切蛋糕,祝福壽星長輩們「健康呷百二」。
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劃下完美句點
x 關閉視窗
縣府與遠航簽訂「澎湖居民應急或緊急醫療優先搭機」意向書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61 人
更新日期: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