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新聞發布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高雄榮總澎湖義診團拜會 賴峰偉感謝守護離島鄉親健康
  • 發布日期:2019-04-19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高雄榮總澎湖義診團19日下午拜會澎湖縣政府,縣長賴峰偉特頒贈感謝狀,感謝高榮醫療義診團隊為澎湖鄉親的服務與付出,守護離島鄉親健康。他表示,縣府持續推動醫療在地化,提升澎湖鄉親對澎湖醫療的信心度,讓鄉親獲得妥善醫療照顧。

    賴峰偉表示,上任後,致力推動澎湖醫療在地化,加強急重症處理能力。澎湖診所密度高,應有完善醫療資源整合,完備醫療防護,平衡離島與本島醫療資源,全力照顧偏鄉離島民眾的健康。

    高雄榮總院長劉俊鵬說,高榮每年收治的澎湖後送轉診病患,占全臺灣醫院有五成之多。多年來,醫護團隊獲財團法人陳江章文教基金會及陳趙樹公益慈善基金會經費贊助到澎義診,目前離島地區,正逐漸朝向建立完善醫療網,期盼共同提升在地醫療而努力。

    賴峰偉說,近日整頓馬公市交通及取締市區露天燒烤業者排煙擾鄰,並下令業者改善排煙及違法建物,改善符合排煙設備等,始能營業。

    對此,劉俊鵬表示,台灣目前肺癌已成癌症死因首位,澎湖空氣清新,不容許空氣汙染,更何況是致癌物,因此相當認同燒烤業者必須有排煙設備等防備。

    高雄榮民總醫院巡迴醫療服務辦理時間及地點如下所示:
    1、4/19(五)上午09:30~11:30馬公市【龍行新城活動中心】
    2、4/20(六)上午09:30~11:30西嶼鄉【池東村活動中心】
    3、4/21(日)上午09:30~11:30白沙鄉【鳥嶼村活動中心】
    4、4/22(一)上午10:00~12:00望安鄉【西安村活動中心】
    5、4/23(二)上午09:00~11:00湖西鄉【湖西鄉公所】
高雄榮總澎湖義診團拜會澎湖縣政府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94 人
更新日期: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