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新聞發布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議會第19屆臨時會 賴峰偉提施政展望報告
  • 發布日期:2019-02-20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縣議會19屆第1次臨時會開議,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上午向議會進行施政展望報告時表示,縣府將優先推動觀光直航,改善市區交通,加速台華輪汰換,維護海洋資源與漁民生計,解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爭議,開創澎湖新局。

    賴峰偉表示,他當選後,三赴大陸洽談觀光直航,取得對岸支持4月18日上海包機直航、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灣靠澎湖,未來另將開闢福建晉江與澎湖直航,打通交通障礙,讓更多陸客一睹美麗的外婆澎湖灣,帶動縣內各項產業活絡發展。

    賴峰偉說,未來觀光客可望明顯成長,為提供遊客優質的觀光體驗,必須預先改善馬公市區交通,因此著手調整市區路邊停車格,勸導違規停車民眾,鼓勵民眾使用路外、地下停車場,並規劃租車專區,改善租車行佔用機車停車格狀況。

    針對新台華輪,賴峰偉指出,新台華輪採單胴體船型,縣府重新辦理專案管理,輔以統包方式進行新船建造,以加速台華輪汰舊換新,預計4年內(2022年)完成建造並正式營運。

    賴峰偉指出,漁民生計、海洋生態必須求取平衡,將持續清除海底覆網,維護漁業資源永續,另將建議「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適度開放西吉嶼藍洞,創造海上休閒活動體驗,增加漁村經濟收益。此外,縣府已向大陸要求約束越界捕魚,並獲陸方善意回應。

    關於大倉媽祖文化園區,賴峰偉表示,縣府將邀集正反雙方舉辦公聽會,透過第四台、網路直播,讓縣民充分瞭解該案的效益及影響,之後進行民調,交由縣民決定是否重啟。民調內容須經雙方同意,民調時雙方派員監看,結果出爐後,雙方皆應尊重民意。

    賴峰偉表示,將開辦公共托育空間,提供平價優質的托育服務,讓家庭得以安心育兒並穩定就業;興建社會住宅,透過「只租不售」政策,提供租金優惠,優先租給經濟或社會弱勢者,落實社會住宅政策,保障民眾基本居住權。

    賴峰偉說,縣府將以行動支持青年就業,設立青年創業基地,引導在地文化特色產業創新發展,協助有志青年創業,並推動鼎灣營區土地活用,打造澎湖藝術村;遷移澎防部(莒光營區),釋出閒置土地,串聯歷史文化街區、濱海生態廊道與新灣區遊憩門戶,打造觀光軸帶。

    賴峰偉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澎湖縣政府將今年訂為「教育年」,落實在地國際化、閱讀深耕化、心靈提升化、運動樂活化及環保生活化等教育願景,推動品格教育,培養具備悲天憫人情懷,良好人際互動,追求卓越向上發展,養成適應未來能力。

    賴峰偉表示,他將帶領縣府團隊展現高效執行力,提升施政能量,建構互信基礎,強化溝通管道,重新營造光榮感與自信心。
     
瀏覽人次:1602 人
更新日期: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