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新聞發布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天后宮19日與泉州天后宮簽署宗教直航協議書,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見證。睽違12年的澎湖、泉州天后宮宗教直航,將於今年7月3日至6日重啟會香
  • 發布日期:2019-02-19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天后宮19日與泉州天后宮簽署宗教直航協議書,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見證。睽違12年的澎湖、泉州天后宮宗教直航,將於今年7月3日至6日重啟會香。
     
    澎湖天后宮主任委員蔡光明一行19日上午於泉州酒店與泉州天后宮董事長黃澤陽簽署宗教直航協議書,並由賴峰偉及泉州市副市長周真平等人共同見證。
     
    賴峰偉指出,澎湖與泉州血緣、文化、宗教相近,宗教直航可為兩岸搭起友善的橋樑,開啟和平交流,希望明年澎湖能進一步與媽祖出生地湄洲島建立宗教直航。
     
    賴峰偉表示,2002年,他帶領3百餘位鄉親經海路,護送澎湖天后宮媽祖至泉州天后宮會香,那場「宗教直航」重啟澎湖與泉州中斷53年的航線,帶來和平契機。
     
    賴峰偉說,媽祖不只是兩岸和平的交集,在福禍難測的大海上,媽祖更是澎湖漁民仰賴的心靈燈塔,護佑平安。
     
    賴峰偉強調,澎湖天后宮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建立於明萬曆三十二年(1604年),比歷史次久的台南鹿耳門天后宮早64年,顯示先民渡海開拓的足跡,先澎湖、後台灣,因此澎湖在兩岸交流上扮演特殊地位。
     
簽證儀式
x 關閉視窗
澎湖、泉州天后宮簽署宗教直航協議
x 關閉視窗
簽約儀式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817 人
更新日期:201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