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WE CAFE照顧咖啡館」揭牌啟用 賴峰偉、劉陳昭玲呼籲支持身障者就業
  • 發布日期:2020-09-17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WE CAFE照顧咖啡館」17日揭牌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及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共同主持揭牌及服務啟用儀式,呼籲大家支持「WE CAFE照顧咖啡館」,一杯咖啡讓身障者有學習一技之長的機會,提供職場工作成長茁壯的力量。

    賴峰偉表示,身心障礙中心是他任內建設完成,「WE CAFE照顧咖啡館」原址空間當初未善加充分利用,現在利用身障中心閒置空間,爭取中央補助經費重新整修,全國首例結合身障團體經營咖啡館,共同服務澎湖廣大的家庭照顧者。

    賴峰偉說,照顧者比被照顧者還辛苦,總是孤軍奮戰,成立「WE CAFE照顧咖啡館」鼓勵家庭照顧者放下手邊工作,提供家庭照顧者休息、紓壓及喘息的空間,讓照顧者得到適當放鬆。

    劉陳昭玲表示,她感謝社會處營造優質環境場所轉移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經營,紓解家庭照顧者壓力,她盼望大家呼朋引伴支持「WE CAFE照顧咖啡館」,讓身障者真正有照顧自己學習的機會。

    社會處表示,根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全國約有80萬名家庭照顧者,其中,有7成是女性,平均照顧長達9.9年,每天照顧約13.6小時,沒有喘息、休假,身心承受極大的壓力。

    社會處表示,為擴大家庭照顧者支持中心功能,提高服務可近性,已於馬公、澎南、湖西、白沙、西嶼、望安、七美都成立了「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家庭照顧者有任何需求都可就近向家照服務據點求助。
WE CAFE照顧咖啡館揭牌
x 關閉視窗
沖泡咖啡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74 人
更新日期: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