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賴峰偉種珊瑚寄水下明信片 推廣海洋花園生態旅遊 盼共同守護海洋
  • 發布日期:2019-09-1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12日在馬公鎖港杭灣舉辦澎湖海洋生態旅遊體驗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親手種植珊瑚,並體驗海底郵筒寄出水下明信片,他寫下「期盼未來,澎湖海洋能活化起來,民眾、政府齊心,大家一齊來護海」。
     
    賴峰偉表示,目前除加速汙水處理系統建置,海洋治理從海底覆網清除、漁具漁法的管制到珊瑚礁植栽、漁蝦貝類放流,都盼望能活化海洋資源、永續海洋生態,並喚起民眾對環境保育的重視,共同創造優質海洋城市。
     
    賴峰偉說,上任後積極從內海汙染源管制、維護漁業秩序、復育海洋資源等準則進行,期望全民齊心守護澎湖的環境與資源,讓海域及潮間帶生態豐富多元,再現海洋生機。
     
    農漁局表示,鎖港杭灣、鎖港南堤及風櫃蛇頭山海域是水產種苗繁殖場選定的珊瑚復育區域,鎖港杭灣目前規劃海洋花園珊瑚植栽區及水下裝置藝術海底郵筒,現有12家業者從事海洋生態遊憩,進行浮潛活動,也推展澎湖珊瑚復育的成效與努力,讓遊客能更重視海洋環境保育。
     
縣長親種珊瑚
x 關閉視窗
體驗海底郵筒寄出水下明信片
x 關閉視窗
大家一齊來護海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59 人
更新日期:2019-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