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海巡查扣大陸漁船4艘33人 賴峰偉嘉勉護海有成
  • 發布日期:2019-08-21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大陸海洋伏季休漁期解禁,澎湖海域南、北漁場陸續出現陸船越界撈捕作業,海巡署第八海巡隊分別在澎湖目斗嶼及七美西南海域查扣大陸漁船及油料補運船共4艘,澎湖縣長賴峰偉21日專程前往海八碼頭慰問海巡弟兄辛勞,隨後前往烏崁大陸漁工留置室,勸導大陸船員勿再犯。賴峰偉表示,陸船越界捕魚,嚴重危及海洋生態平衡,也造成當地漁民極大反彈,若累犯將給予最嚴厲的處罰。

    賴峰偉21日上午在警察局長楊鴻正、農漁局長陳晶卉、艦隊分署第八(澎湖)海巡隊長洪桲論、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長王寶庭陪同下,前往海八碼頭查看查扣大陸漁船,並頒贈獎勵金,感謝海巡弟兄大力配合縣府海洋保育政策,落實保衛海疆、驅逐越界漁船,捍衛海洋命脈。

    賴峰偉表示,很多漁民反映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及陸船至七美南淺漁場抽砂等問題,嚴重破壞海洋生態,也危及漁民生計,他協請海巡務必嚴格執法,並依規定,同年被扣留二次以上的漁船沒入,隨後不排除將船拆解、燒毀或做人工魚礁。

    賴峰偉指出,6月在廈門參加「海峽兩岸論壇」時,提出召開澎閩漁業會議,約束轄境漁船等要求,一旦有閩籍漁船進入澎湖限制海域捕魚,隨即由澎湖提供船籍資料,福建將專案處理。

    目前海巡隊查扣有漁船「閩惠漁02055號」、「閩丰漁00658」、「閩晉5123」及油料補給船「閩漳漁60506號」等4艘越界漁船,共留置大陸漁工33人,賴峰偉當場勸導大陸船員切勿再犯,回大陸後向船東告知,也向鄰近漁民宣導,勿再越界破壞澎湖海洋生態。
賴峰偉視察查扣大陸漁船
x 關閉視窗
賴峰偉頒贈獎勵金
x 關閉視窗
賴峰偉勸導大陸船員勿再犯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210 人
更新日期:2019-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