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與魚共眠~夜宿種苗場」夏令營 推廣環境保育知識
  • 發布日期:2019-08-12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農漁局種苗場、澎湖縣共生藻協會及湖西鄉公所10日共同舉辦「與魚共眠~夜宿種苗場」夏令營活動,50位國小4至6年級學童報名學習環境保育知識,澎湖縣長賴峰偉前往勉勵,他希望學童透過體驗活動瞭解海洋棲地保育的重要性,讓海洋保育萌芽種子向下扎根,共同愛護我們的海洋環境。

    賴峰偉表示,澎湖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辦理營隊目的就是要讓小朋友瞭解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以及認識魚類、貝類,多認識海洋周遭的環境,養成海洋活化的觀念,從小灌輸海洋保育的常識。

    賴峰偉表示,本次營隊可以走到潮間帶認識可愛的生物,划著獨木舟體驗大海的美,可以在種苗場跟大魚、小魚共眠,是很特別的體驗,希望小朋友們都能用最開心的心情、最認真的態度,好好的學習關於海洋保育知識,並且將寶貴的知識與回憶分享給更多人,帶著全家人一起做對海洋最友善的事。

    活動中主辦單位共生藻協會理事長蔡金美致贈代表太陽、藍天、海藻及天人菊的海洋廢棄物彩繪藝術品給賴峰偉,象徵唯有做好海洋保育工作,才能保護生物繁衍不息。此外,賴峰偉也和夏令營學童一起學習種植珊瑚,一起身體力行為海洋盡份心力。

    農漁局長陳晶卉、警察局長楊鴻正、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青溪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春滿、共生藻協會理事長蔡金美到場參加夏令營為學童勉勵。

    澎湖四面環海,與海洋之關係密不可分,為推動海洋環境復育,強化在地保育,農漁局、澎湖縣共生藻協會及湖西鄉公所合辦為期2天夏令營活動,活動以種苗場為中心,結合鄰近地區資源與特色,透過與學員探索潮間帶、體驗獨木舟、利用海廢創作浮球作品,感受與魚共眠的新鮮體驗,使學童能夠對於所生活的環境與海洋能有更充分的認識,並且透過實踐與實作,加深孩童的環境保護意識。
     
與魚共眠 夜宿種苗場夏令營
x 關閉視窗
賴縣長與小朋友種植珊瑚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15 人
更新日期:201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