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人在做天在看 空拍機再建功 縣府環保查察小組成功取締盜採馬糞海膽
  • 發布日期:2019-06-19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環保案件查察小組6月17日下午於赤崁北面海域查獲盜採馬糞海膽案件,在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開船協助下,警察局出動空拍機空中蒐證,讓嫌疑人無法拋下海膽滅證逃逸,全案已移送地檢署偵辦。事後嫌疑人坦承,真的是「人在做、天在看」。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警察局、農漁局合組查察小組,利用空拍機巡視海域,發現嫌疑人身穿潛水衣採集海膽,當空拍機飛近搜證時,竟企圖拋下海膽滅證逃逸,此時查察小組已掌握其動向,立即驅船攔阻,並聯繫潮間帶巡查人員待命,由於蒐證明確,嫌疑人僅能坦承。

    農漁局指出,今年查緝重點分為岸際潮間帶及海上乘船雙向監控,潮間帶部分針對所有登岸漁民,檢視所採捕的漁獲物。海上則搭配空拍機,藉由空拍機遠距監控能力,搜索範圍遍布小白沙嶼、員貝、鳥嶼、雞善嶼、赤崁,海上船隻作業形態皆能明確掌握,甚至能飛至浮潛民眾上方,近距離確認是否有盜採行為。

    農漁局呼籲,馬糞海膽於7月1日才開放採捕殼徑8公分以上之個體,去年已實施新的禁漁期規定,宣導已超過一年有餘,敬請漁民配合。

    農漁局重申,環保案件聯合查緝小組將持續於重點海域查察,也籲請民眾踴躍檢舉不法漁業採捕行為,若有盜採情形,依漁業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5萬元以下罰金。如今科技進步,蒐證技術精進,請民眾確實遵守法規,勿心存僥倖。
空拍檢視為採捕禁捕馬糞海膽
x 關閉視窗
馬糞海膽7月1日才開放採捕
x 關閉視窗
馬糞海膽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04 人
更新日期: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