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賴峰偉宣示減塑列下階段施政重點 號召全縣響應
  • 發布日期:2019-06-19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19日召開縣務會議,各單位報告海洋活化執行情形,賴峰偉宣布「減塑」為下一階段施政重點,並指示環保局規劃減塑行動方針,號召全縣一起推動,守護環境,讓生活品質更美好。
     
    賴峰偉說,「減塑從自我做起」,環境保護要淨灘也要減塑,大家要從改變生活習慣做起,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只要每個人改變一點點,相信地球會獲得大大的保護。
     
    環保局長蔡有忠表示,6月22日將舉行全縣淨灘總動員,主辦單位提醒,當日不提供瓶裝水,請參加者自行攜帶環保杯。
     
    賴峰偉強調,為活化海洋,縣府祭出海洋活化12箭,從海洋復育、漁業秩序到內海污染,一一管理改善,唯有大海生生不息,澎湖未來才有生機。
     
    有關輔導無籍船筏合法化進程,陳晶卉說,經清查造冊澎湖無籍船筏計922艘,6月24日將與航港局召開第二次會議,驗證機構也將與會,協助先以照片初步判讀哪些無籍船筏具船型可走驗證程序。
     
    至於海上平台管理,旅遊處長陳美齡表示,6月11日發現有業者未合乎規定遭開罰,該業者已於隔天完成改善。旅遊處將持續不定期隨時加強查察,目前正檢討修訂法規,提高罰則。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澎湖縣(含離島)一浬海域禁漁區有關限制事宜」草案預告至6月20日止,之後將彙整各方意見,重新修正草案內容後公告發布。
     
    賴峰偉指出,凡危害環境的行為,均不容存在,他要求各單位對於自身業務要多加查察,遇有不法絕不寬貸,但要注意事前宣導,一定要先與民眾、業者清楚解釋,宣傳要到位,以免招致不必要的紛爭。
     
賴峰偉宣示減塑列下階段施政重點
x 關閉視窗
縣府召開第909次縣務會議
x 關閉視窗
賴峰偉呼籲少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
x 關閉視窗
農漁局長陳晶卉報告海洋活化執行情形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62 人
更新日期: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