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拜會賴峰偉
  • 發布日期:2019-04-15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15日拜會澎湖縣政府,澎湖縣長賴峰偉爭取陸委會支持上海澎湖包機直航、麗星郵輪復航、中遠之星灣靠澎湖、福建澎湖包機直航等。對此,李麗珍表示,樂見其成,願協助澎湖推展觀光,發展經濟。

    賴峰偉表示,2002年澎湖推動宗教直航,獲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支持,開啟澎湖、泉州兩岸破冰之旅,帶來和平契機。目前澎湖與福建省建立良好的互動,他希望任內能開闢澎湖與福建包機直航。

    賴峰偉說,福建之外,上海民眾對澎湖的自然景觀、風土民情極為嚮往,若能在冬季推動兩岸包機直航,可解決澎湖冬季觀光問題。此外,配合實施陸客至離島旅遊落地簽證,可簡化申請程序,有助澎湖推動觀光。

    李麗珍表示,陸方今年在兩岸經貿、城市交流意願提高,陸客逐漸增加,澎湖未來可建立大陸、澎湖、台灣南部的套裝旅遊新航線,陸委會將盡力協助地方發展經濟,就航權、航路、郵輪申請等細節提供必要協助。

    李麗珍表示,澎湖離島交通、基礎建設逐年改善,兩岸城市經貿交流上,中央與地方良性互動,陸委會依現行法令,協調統籌,讓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陸委會法政處表示,目前澎湖約有870名陸配,其生活權益,陸委會將持續關注及協助。
     
陸委會副主委李麗珍拜會賴峰偉
x 關閉視窗
交換意見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690 人
更新日期:2019-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