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陳光復主持107年第8次主管工作會報
  • 發布日期:2018-08-20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縣府20日上午於第三會議室召開107年第8次主管工作會報,縣長陳光復於會中表示,3年多來縣府各項施政榮獲全國第一,表現亮眼,日前也獲得長照2.0普及率為全國第二的佳績,他感謝縣府團隊用心努力,也請同仁繼續為澎湖發展和未來加油。
     
      陳光復表示,8月8日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蒞澎視察醫療直升機指出,澎湖長照2.0普及率全國排名第二,與第一名只有些微差距。他說,澎湖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占本縣總人口的15.43%,有些長者缺乏自我照顧能力,亟需政府長期照顧服務,期勉社會處同仁再接再厲,推廣長照普及化,讓本縣長期照顧達到全國第一目標。
     
      他說,除了長照普及率外,澎湖其他如衛生、治安、觀光成長、減債得到多項全國第一名殊榮,再加上縣府補助六歲以下兒童免健保、成立36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長者共餐等全國名列前茅的社會福利政策,澎湖施政有明顯進步,感謝縣府團隊辛勞,榮耀的背後,是團隊成員默默付出汗水,期許大家繼續努力,讓澎湖持續進步與提升。
     
      另針對有縣長候選人質疑他介入同仁使用網路平台的自由?他也強調,縣府臉書是縣政府的宣傳平台,只是常有某一活動訊息按讚數不到10個的情況,他認為,光是辦這項活動投入的人力就超過10人了,若跟自己有關的訊息都不關心,又怎麼可能達到良好的宣傳效果?他才希望各位同仁多按讚、多分享,他從不曾要求同仁針對他個人的臉書按讚,更不可能有同仁按了某候選人的讚就被約談這種事發生,只是選舉到了,這種不實的流言特別多,但他還是希望同仁多關心縣政訊息,不光是自己局處的業務,縣府是一個團隊,訊息應該相互分享、相互支援。
     
      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預定將在今年9月27日盛大開幕,屆時預計有30多個會員國家、地區組團蒞澎參與盛會,縣府也規劃一系列嘉年華活動。他要求旅遊處加強宣傳22場嘉年華活動,將嘉年華活動行程、日期、旅遊優惠方案公告週知,期盼冬季吸引更多人蒞臨欣賞澎湖之美。
     
      最近澎湖重要道路路面開始進行路平專案,重新鋪設柏油路面,對於部分路面柏油路剛鋪設完畢,卻又遭挖掘施工並填補,既不平整又不美觀,造成民眾反感,陳光復也指示工務處做好嚴格管控措施,與各管線機關保持聯繫和協調,完工後3年內不能開挖,以維護道路平整性。
     
      會中,針對縣政重大議題,由民政處報告「澎湖縣墳墓遷葬計畫執行進度」、工務處報告「馬公第三漁港國際廣場新闢工程施工進度」、旅遊處報告「臺華輪汰舊換新計畫工作進度」、環保局報告「中油油庫漏油事件後續處理情形」、農漁局報告「馬公第三漁港製冰冷凍廠新建工程進度」等,並進行討論。
     
     
陳光復主持107年第8次主管工作會報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024 人
更新日期:2018-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