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端午龍舟競賽 40隊1300餘名選手雨中較勁
  • 發布日期:2018-06-18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澎湖縣一年一度龍舟競賽暨系列慶祝活動,18日在馬公第3漁港熱鬧登場,今年共有40支隊伍同場競速,然而天公不作美,天氣偶陣雨,但仍吸引許多鄉親到現場為選手加油,全場吶喊、加油聲不斷,現場還有豎蛋活動、寫生比賽、「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讓端午節活動氣氛熱鬧滾滾。
      端午節龍舟競賽開幕典禮由內垵國小大鼓陣揭開序幕,包括縣長陳光復、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蘇陳綉色、楊石龍、呂啟宗、馬公市長葉竹林、西嶼鄉長許月里、澎湖後指部指揮官劉東奇,以及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臺灣澎湖同鄉會理事長楊錫融、台北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陳三家等,也都在場一同為選手們加油。
      今年龍舟競賽共計吸引40支隊伍報名,參賽人數多達1333人,報名相當踴躍,陳光復感謝旅外同鄉會年年返鄉參賽及澎防部、後指部、各團體報名參加,使得龍舟競賽一年比一年熱鬧,賽事精彩可期,他期勉選手們藉划龍舟增進情誼,爭取團隊佳績。
      陳光復指出,今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9月將在澎湖舉行,屆時有世界各國友人來到澎湖,他歡迎旅外同鄉會鄉親返澎共襄盛舉,希望鄉親共同攜手努力,為澎湖年度盛會共盡心力,讓世界看見澎湖。
      精采的端午嘉年華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激烈的龍舟賽事,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勁,使出渾身解數,爭奪佳績。競賽在縣長陳光復、教育處長葉子超、體育會理事長張偉男、馬公市長葉竹林及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共同鳴槍後,隨即正式開始精采賽事。
       今年龍舟競賽共計40支隊伍報名參加,分別是甲組(社會公開組)9隊、乙組(男女混合組)26隊,丁組(機關團體組)則有5隊參加。
      首先登場的是丁組-機關團體組,由縣府、議會及旅外同鄉會報名參加,縣府團隊由秘書長胡流宗帶隊,率領縣府參議及主管同仁參賽,憑藉著平時所累積的經驗及體力,充分發揮團隊默契與實力,獲得滿堂喝采。此外,議會則由多位議員領軍議會員工參賽,包括議員蘇陳綉色、呂黃春金及陳慧玲也都下場划龍舟,更顯氣勢如虹,銳不可當。遠道而來的同鄉會則展現高昂士氣,戰鬥力十足。
       活動中並安排端陽午時豎蛋活動、寫生比賽、「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及各機關推出的有獎徵答、政令宣導攤位,場面熱鬧,端午過節氣氛濃厚。
     
陳縣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內垵國小大鼓陣
x 關閉視窗
40支隊伍參與競速
x 關閉視窗
縣府團隊參賽
x 關閉視窗
陳縣長鳴槍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861 人
更新日期:201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