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旅外同鄉會回饋鄉里 端午送愛助弱勢
  • 發布日期:2018-06-17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高雄市澎湖同鄉會、高雄市西瀛同鄉會及高雄市莊朱玉女慈善會端午節前夕展開3天返鄉尋根之旅,參觀縣政建設,17日下午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率領理監事一行35人於縣府第3會議室拜會縣長陳光復,並捐贈白米與慰問金給與本縣弱勢族群,回饋鄉里,由縣長陳光復代表接受,陳縣長誠摯歡迎他們回鄉省親,對於旅台鄉親回饋故鄉愛心,表示感謝之意。
      陳光復表示,莊朱玉女生前為熱心助人,莊朱玉女慈善會承襲莊朱玉女大愛精神,長期關懷弱勢,扶助弱勢,回饋鄉親子弟,對於莊吉雄理事長的善心義舉,他也特別代表澎湖鄉親,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
      陳光復指出,縣府為照顧弱勢長者,積極推動各項社會福利,提供75歲以上獨居老人免費餐食,中低收入獨居長者扶助餐盒費用由65元調高為80元,一年送達54萬個長者餐盒,藉由送餐服務,關懷長者,暸解長者身體狀況與需求,減少突發意外發生。
      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表示,返鄉省親目的在於尋根,讓澎湖旅外鄉親都能更認識澎湖,暸解自己的家鄉,對於澎湖近年來在陳縣長執政下的進步與成長,他感到欽佩。
      今年高雄市莊朱玉女慈善會,回饋鄉里服務社會,端午送愛到故鄉,這次計捐贈五鄉3846公斤白米,分送給弱勢家庭,另外,捐助縣府20萬元、惠民啟智中心5萬元、社團法人慢飛天使服務協會5萬元。縣長陳光復、惠民啟智中心代理主任翁秀媚與慢飛天使服務協會理事長許惠芝也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慈善會及社會各界的善心與愛心,協助弱勢家庭改善生活環境。
      同鄉會前往縣府拜會人員高雄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莊吉雄、高雄市西瀛同鄉會理事長呂英周以及理監事等35人,並於會後於第3會議室合影留念。
     
莊朱玉女慈善會捐贈白米
x 關閉視窗
陳縣長頒發感謝狀
x 關閉視窗
互贈紀念品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399 人
更新日期:201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