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縣政新聞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春節連續假期尾聲 陳光復赴機場關心交通運輸情形
  • 發布日期:2018-02-20
  • 發布單位:新聞科
  • 類  別:縣政新聞
  • 內  容:
  •   六天農曆春節連續假期即將結束,鄉親返回工作崗位,馬公機場出現返臺高峰,縣長陳光復20日(年初五)在旅遊處長洪慶鷲、副處長劉美凡及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陪同下前往機場關心航空交通疏運情形,視察縣府設於機場的聯合候補櫃檯,瞭解鄉親候補作業情形,也慰勉所有執勤工作人員犧牲假期的辛勞。縣府聯合候補及鄉親機位需求服務窗口機制奏效,候補人數逐年減少,截至20日上午為止,機場聯合候補櫃檯秩序大致良好,未出現大批登記候補人潮。

      陳光復20日上午前往機場一一慰問航警、各航空公司、航空站人員、空軍馬基隊以及聯合後補櫃檯值班人員;對於相關單位人員犧牲假期,全力投入為春節航空運輸辛勤的付出,陳光復特地表達慰勉與感謝之意。他指出,昨天一整天航空交通共疏運6000餘人次,今天預估將有5、6000人次返回工作崗位,視察後整體候補秩序順暢。

      遠東航空及華信航空ATR72-600型新機已於農曆過年前投入台灣與澎湖航線運輸,增加許多班次,再加上鄉親機位需求服務窗口提早作業登記機位,20日(年初五)馬公機場旅客疏運情形平順,補位秩序良好。陳光復除了向在機場候機的鄉親親切致意,向他們拜年,他也強調,縣府會視實際候補情形,將協調航空公司加開包機,希望讓鄉親都能取得機位順利返鄉及返回工作崗位。

      旅遊處表示,因應本次春節假期疏運,縣府除協請民航局協調華信、立榮及遠東航空公司加開班機及放大機型增加運能外,縣府主動再協調各航空公司增開43航班包機,並於春節假期疏運尖峰時段加派縣府同仁於航空站設置聯合候補櫃檯或服務處,視機位需求協調加開包機或軍機,希望解決鄉親的排隊補票夢魘,期使鄉親都能有一趟順利旅程。20日縣府協調各航空公司包機10架次,其中台北5班、高雄4班、台中1班。此外,海上運輸部份,臺華輪19日下午自馬公搭載618名鄉親返回高雄。

      今年長達6天的春節連假,縣府為疏解春節前後搭機返鄉人潮,於2月14日至15日於台北、高雄航空站設立聯合候補櫃檯,另於馬公航空站,17日設置鄉親服務處,提供茶水服務並視機位需求協調各航空公司加開班機,19日至21日則設置聯合候補櫃台,希望盡力服務鄉親的交通需求,其他時間旅遊處也派人到場,視需求協調調度加班機或包機以為因應,全力協助鄉親都能順利地返抵工作地或居住地。
     
     
     
陳光復慰勉航警犧牲假期的辛勞
x 關閉視窗
陳光復慰勉航空公司犧牲假期的辛勞
x 關閉視窗
陳光復慰勉馬基隊犧牲假期的辛勞
x 關閉視窗
陳光復慰勉航空站犧牲假期的辛勞
x 關閉視窗
陳光復赴機場關心交通運輸情形(共2張)
x 關閉視窗
春節連續假期尾聲 陳光復赴機場關心交通運輸情形
x 關閉視窗
陳光復慰勉旅遊處人員值班辛勞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310 人
更新日期:201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