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行政處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07年10月份縣政專題講座
  • 發布日期:2018-10-13
  • 發布單位:綜合規劃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縣府為強化所屬公務人員接待禮儀以提升服務品質,於 10月12日假本縣澎湖海洋地質公園中心辦理「優質服務與接待技巧」講座,參訓人員為縣府各單位及所屬機關公務同仁共計70人。
    是日講座於上午9時整由縣府行政處處長蘇文章致詞揭開序幕,特別期許同仁精進服務品質,也就服務對象而言,除了對外民眾亦包含對內共事的同仁;就區域性而言,澎湖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會員組織的成員,接待服務更宜兼具微觀宏觀層面,週遍週到才能放眼國際。身為公僕,若僅以謙遜合法的態度為民服務,尚難足以和合眾應,如何使用恰如其分的溝通為服務品質加分,又是另一門學問!期勉透過此次的專題講座,以合宜的接待禮儀建立溝通橋樑,並掌握基本的服務原則進而創造縣府各機關單位熱忱友善的優質形象。
    本次專題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康桓甄助理教授擔任講座,透過康教授深入淺出的用心解說,不但以生動的文字三心(同理心、耐心、熱心)二意(願意、誠意)關鍵提要服務準則,並依次第講說優質服務,首需建立品牌形象、提升員工參與度、重視關鍵時刻、加強顧客關係、強化服務技巧、 提供回饋機制與改善方案及落實永續服務的文化等十大秘訣。其中經驗分享亦提到了彼此尊重,將專業的傲慢與服務冷漠拋諸腦後,展現有溫度的服務及微笑是共通的語言,更讓現場同仁心有所感,對於成為快樂的服務人員,當下有如打通任督二脈醍醐灌頂!
    面對日益複雜的公共事務,為民服務的作為及觀念應與時俱進,冀望透過今日的專題講座,讓與會的同仁對於營造完善的服務環境有更深刻的概念,並期能突破傳統僵化思維,以創新主動形塑政府優質形象!





  • 聯絡人:莊芊密
  • 聯絡電話:9274400-716
  • 電子信箱:fa35900@mail.penghu.gov.tw
蘇文章處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康桓甄教授主講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64 人
更新日期: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