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酒類廣告或促銷,應依規定標示健康警語;逾期菸酒品請勿販售,
  • 發布日期:2022-05-25
  • 發布單位:財務管理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為避免刺激過量或不當消費酒類,維護國民健康,菸酒管理法第37條規定,酒類廣告或促銷,應明顯標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或其他警語。縣府財政處特別籲請業者為酒類廣告或促銷時,有關健康警語的標示,應確實依菸酒管理法等相關規定辦理,以免違法受罰。
    酒類廣告或促銷如違反規定,依菸酒管理法第51條規定,對菸酒產製或販售業者、電視、廣播、報紙、雜誌及圖書等事業,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者,得按次連續處罰。
    此外縣府財政處也提醒轄內菸酒零售業者,平時應做好自主管理,注意菸酒品有效期限或有效日期有無重新變造之情形,若發現菸酒價格顯不合理或有逾期、變造更改外包裝日期等異常現象,請勿販賣以免受罰。如販售逾期菸酒品經查獲者,將依菸酒管理法第55條規定,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民眾若發現不法之菸酒,請勇於提出檢舉,澎湖縣政府菸酒檢舉專線:06-9263818。
  • 聯絡人:王惠玲
  • 聯絡電話:06-9274400#334
  • 電子信箱:sweet121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417 人
更新日期:202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