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進補時節,縣府財政處籲請業者及民眾慎選酒品
  • 發布日期:2021-11-16
  • 發布單位:財務管理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近日天氣轉涼,民眾進補機會大增,縣府財政處特別籲請消費者及羊肉爐、薑母鴨等食補業者,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價格顯然偏低的酒品,以免誤飲私酒傷害個人身體健康,而業者銷售、使用私酒將損及商譽外,並會遭受處罰。
    財政處進一步表示,消費者在飲用酒品或加入酒類之補品時,應提高警覺,先聞及小口品嚐味道,有任何與以前喝酒的感覺不一樣,或有任何疑似甲醇(工業用酒精)中毒的症狀,如頭痛、頭暈、噁心、嘔吐、腹痛、尤其是視力模糊等症狀,則不要有任何延遲,立即就醫。因為誤用假酒而致甲醇中毒,越早就醫,越有機會完全康復。
    最後,財政處呼籲消費者,切勿因貪小便宜致損害健康;而商家進貨時應注意把關,切勿陳列販售標示不符、來路不明之酒類,以維護商譽及避免受罰。同時籲請民眾如發現廠商有違規產製或販賣私菸、私酒之情形,請撥打縣府檢舉專線電話06-9263818提出檢舉。
  • 聯絡人:王惠玲
  • 聯絡電話:9274400#334
  • 電子信箱:sweet1211@msn.com
瀏覽人次:424 人
更新日期: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