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勿於網路販賣菸酒品以免違規受罰
  • 發布日期:2021-08-31
  • 發布單位:財務管理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現今網路發達,購物消費方式多元,各種物品透過網路買賣日益增加,惟目前法令未開放以電子交易方式買賣菸酒品,民眾常因不知法規而於網路交易平台或社群網站販賣菸酒品,致有違規受罰情事,縣府財政處提醒民眾勿於網路販賣菸酒品,以免違規受罰。
    財政處進一步表示,菸酒管理法(下稱本法)第30條第1項規定,酒之販賣或轉讓,不得以自動販賣機、郵購、電子購物或其他無法辨識購買者或受讓者年齡等方式為之。違反者,依本法第55條規定,應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並按次處罰。 另同法第37條規定,酒之廣告或促銷,應明顯標示「禁止酒駕」並應標示「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或其他警語。菸酒管理法對以無法辨識購買者年齡販售酒品及未依規定標示警語均定有罰則。其中以無法辨識購買者年齡販售酒品,處新台幣1萬至5萬元罰鍰;酒品廣告或促銷未依規定標示警語處新台幣3萬至50萬元之罰鍰。為避免民眾不諳菸酒管理法令而遭受重罰,財政處呼籲遵守規定。
    縣府財政處強調,有鑒於網路交易日漸活絡,但考慮酒品不是任何人皆可以購買,敬請民眾與業者配合遵守,若有任何疑義或問題,歡迎洽詢專線06-9263818。
  • 聯絡人:王惠玲
  • 聯絡電話:06-9274400#334
  • 電子信箱:sweet121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377 人
更新日期: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