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中秋節將至,呼籲消費者不買來路不明酒品,以保障自身的健康
  • 發布日期:2020-09-23
  • 發布單位:財務管理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縣府財政處表示,中秋節即將到來,禮品市場需求大增,不肖業者可能趁機魚目混珠,販售仿冒酒品或私酒,謀取不法利益,請消費者於選購酒品時注意下列事項:
    1.酒品應為合法製造商或進口商所產製或進口:
    合法製造商或進口商相關資料可至財政部菸酒管理資訊網查詢 (https://gaze.nta.gov.tw/dnt-bin/APDNT/index-system.jsp)。
    2.標示應清楚、明確,如有不明,切勿購買:
    酒品應有品牌名稱、產品種類、酒精成分、進口酒之原產地、製造業者名稱及地址(屬進口者要加註進口業者名稱及地址)、容量、警語、批號等標示(酒精度在7%以下應再加註有效日期或裝瓶日期)。
    3.價格是否合理、正常:
    通常價格偏低之酒品,多屬不肖業者所產製或走私產品,品質無保障,將嚴重影響消費者健康,切勿購買。
    4.務必索取統一發票或收據:
    購物索取統一發票,不但可以對獎,還可以使我們的權利受到保障,例如買到瑕疵品,要求退貨、更換貨品,甚至發生危害健康時,提供作為佐證資料。
    縣府財政處更呼籲消費者切勿貪小便宜而購買來路不明酒品,並請全體縣民共同打擊不法,以維護消費大眾健康,如有發現疑似不法之酒品,可撥打縣府檢舉專線(06-9263818)提出檢舉。
  • 聯絡人:王惠玲
  • 聯絡電話:9274400-334
  • 電子信箱:sweet121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600 人
更新日期:20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