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榮獲財政部108年度債務管理考核全國第1名
  • 發布日期:2020-01-29
  • 發布單位:財務管理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債務管理績效獲得中央肯定,於全國22縣市(不分組)競爭激烈之評比下,榮獲財政部108年度地方財政業務考核「債務管理」類全國第1名佳績,實屬不易。
    財政部為加強輔導地方政府財政業務,協助地方政府開闢自治財源及增進地方財務效能,每年皆會依「地方政府財政業務輔導方案」規定辦理「公庫管理」、「財務管理」及「債務管理」等三大面向之業務考評,各類考核前6名及總成績前6名者,於公開場合頒獎,以資鼓勵。澎湖縣政府能在自有財源僅占歲入比例三成的窘境下,榮獲108年度債務管理類第1名、財務管理類第6名及總成績第6名,有此成績著實令縣府財政處同仁振奮與欣慰。
    澎湖縣政府能繳出如此亮眼成績,主因在於執行債務控管有成,不但能戮力落實核實編列預算、妥適籌劃財務結構、抑制歲出預算成長幅度等財務策略,亦能靈活資金調度,精進債務管理績效,確實達到減債及節省債息之目標。財政處處長鄭嘉薇表示,感謝財務同仁在過去一年的努力,也期許激發出更多的創新思維,協助業務單位尋找適當財政資源,提升財務效能,在財政資源有限之條件下,加速推動各項建設並兼顧財政永續健全。
  • 聯絡人:陳子濤
  • 聯絡電話:9274400#343
  • 電子信箱:fa51590@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500 人
更新日期:2020-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