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選購酒品認證標誌的優質酒類,才能買得安心、喝了放心
  • 發布日期:2018-06-02
  • 發布單位:財務管理科
  • 類  別:重要訊息
  • 內  容:
  • 適量而有節制的飲用有品質的酒,對健康才有幫助。民眾選購時,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低價酒品,能選購具有財政部酒品認證標誌的優質酒類,才能買得安心、喝了放心。
    財政部為了提昇國內製酒業者的製造水準及酒品的品質和自主品管能力,保障消費大眾酒品消費之安全性與權益,自2003年起輔導優良酒製造業者申請使用優質酒類認證標誌「W」,針對「酒品」進行認證。 認證過程除了要經過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及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進行工廠訪視、申請文件審查、缺失改善、現場評核及酒品檢驗之外,並定期或不定期追蹤查核,且酒製造業者必須具備比菸酒管理法更為嚴謹的規範及規定之條件,才能通過認證。是以,優質酒類認證標誌是一種保證原料、製程到酒品的品質之證明標誌,其間個個環節都有一套完善且落實的管理,以達到最終產品的衛生安全標準。
    消費者若想獲得更多的優質酒類認證相關訊息,或認證廠商及酒品資料,可逕行至財政部國庫署網站(www.nta.gov.tw)或財團法人台灣優良農產品協會網站(www.cas.org.tw)相關業務內的財政部酒品認證專區查詢。有關消費者權益之維護,則請使用『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
  • 聯絡人:王惠玲
  • 聯絡電話:9274400#334
  • 電子信箱:sweet1211@mail.penghu.gov.tw
瀏覽人次:767 人
更新日期:2018-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