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地政便民措施再加一 土地登記線上聲明3月開辦 當事人免臨櫃
  • 發布日期:2020-03-02
  • 發布單位:土地行政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為了簡政便民,縣府財政處表示,從109年3月2日起,民眾申辦不動產登記可採用「線上聲明」,當事人只要透過自然人憑證上網登錄資訊,由地政士或律師核對身分後,即可不必再親自到地所核對身分或申請印鑑證明,幫民眾節省時間與金錢。
      縣府財政處表示,由於不動產交易金額較大,為確認當事人的身分及真意,以往在申辦不動產登記時,除了契約書等登記原因證明文件已依法公證、認證或地政士簽證,或已檢附當事人印鑑證明等特別條件外,否則登記義務人均需親自前往地政事務所,提出國民身分證正本核對身分。
      配合智慧政府的推動,從今年3月起,內政部特別新增土地登記「線上聲明」的措施,民眾只需線上登錄資訊,即可取代過往登記義務人臨櫃核對身分的不便,也不必再先向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 

      縣府財政處指出,「線上聲明」分為3步驟,首先,當事人須以自然人憑證於指定網站(https://dc.land.moi.gov.tw 數位櫃臺 ),登錄不動產標的、辦理事項、取得權利人及委託之代理人姓名、聲明期限等相關聲明登記資訊,以表示義務人處分的真意。其次,由開業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核對當事人身分後,驗證聲明。最後,再由代理人送件,網路聲明將搭配實體案件,登記機關受理後,會據以確認當事人真意,以兼顧便民與權益保障。
      縣府財政處強調,本縣去(108)年光是不動產買賣移轉登記就有1066件,透過今年3月2日正式上線的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新措施,可幫許多民眾節省寶貴的時間與金錢,屆時歡迎多加利用。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451 人
更新日期: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