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澎湖縣政府財政處

不動產交易安全專區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租賃點交有規範 出租房屋有保障
  • 發布日期:2021-03-10
  • 發布單位:土地行政科
  • 內  容:
  •     為強化租賃住宅返還之依據,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第12條明定租賃住宅點交的程序,以解決房東或房客未會同點交之租賃住宅糾紛,讓租賃雙方權利有保障。
        所謂「點交」就是房客將租賃住宅、設備(如鑰匙、傢俱或家電)還給房東的程序,房客如果沒有會同點交,房東可限定一定期間要求房客進行點交,如果在期限內還是沒會同,房東就可以取回租賃住宅。反之,房客限定一定期間,房東仍未會同點交時,房客則對租賃住宅及傢俱等設備不負保管責任。
        租賃契約消滅時,租賃住宅之返還,應由租賃當事人共同完成屋況及附屬設備之點交。一方未會同點交,經他方定相當期限催告仍不會同者,視為完成點交。點交後尚有遺留物,除租賃當事人另有約定外,經出租人定相當期限催告仍不取回時,視為拋棄其所有權,其所需處理費用,得由押金扣除,不足者,出租人得請求承租人給付,如有疑問請洽縣府財政處土地行政科,電話:06-9274400分機255。
     
租賃點交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26 人
更新日期: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