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家庭教育中心

家庭教育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傳遞愛的力量 辦理110年度優先接受家庭教育服務對象及活動措施說明會
  • 發布日期:2021-05-06
  • 發布單位:家庭教育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家庭教育中心於110年05月04日(星期二)上午假本縣國教輔導團3樓敎師研習敎室辦理「110年度優先接受家庭教育服務對象及活動措施說明會」,與會單位為縣府社會處、教育處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馬公湖西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白沙西嶼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望安七美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本縣各國民中小學校輔導主任與老師等業務相關人員共襄盛舉。
      該會議由中心資深專業人員朱玉玲小姐報告,首先簡介中心推展業務核心與四要素,接著介紹家庭教育相關法規,讓與會人員瞭解家庭教育法與各單位相關性,並強調中心是「7分推廣,3分輔導」,提供初級輔導與預防推廣服務,針對優先接受家庭服務對象及活動措施計畫說明,以及中心的定位與服務內容,如何透過轉介個案流程合作,俾利為需求民眾提供適切的個別化服務,增進案家服務效能,減少家庭事件發生。
    最後,學校分享輔導個案流程、案家轉介機制、個案處遇分享與社會處個案流程及社安網等回應;現場氣氛活絡與踴躍分享,更瞭解家庭教育業務推動方向。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中心要主動出擊,由之前的被動服務轉為主動到府,上門為有需求的民眾服務,讓民眾感受到中心傳遞愛的力量與支持,也期望家庭教育中心未來與各單位攜手同心,提升個案服務品質,增進家庭功能,共同營造和諧家庭環境。
  • 聯絡人:盧燈
  • 聯絡電話:9262085
  • 電子信箱:hf36250@family.penghu.gov.tw
中心朱玉玲小姐簡報中
x 關閉視窗
與會承辦人員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98 人
更新日期: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