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家庭教育中心

家庭教育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縣府辦理推展家庭教育資源網絡增能研習,促進網絡資源整合與專業成長
  • 發布日期:2020-10-14
  • 發布單位:家庭教育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縣府日前辦理「109年度推展家庭教育資源網絡培能研習」活動,參加對象為本縣高級中學以下學校、本府相關單位與民間社會福利團體承辦員或主管等人,計1場次58人次參加。
    教育處蘇處長啟昌表示,依據家庭教育法第9、11條各級主管機關應對推展家庭教育機關、機構、學校、法人及團體之人員及志願工作人員,提供各種進修課程或訓練,並提昇專業智能,辦理推展家庭教育資源網絡培能研習,目的為整合本縣政府相關單位、學校及民間團體資源與人力,建立推展家庭教育資源網絡,提昇推展人員家庭教育之相關知能。
      是項研習,特別聘請婚姻輔導實務經驗豐富何麗儀心理諮商師擔任講師;活動中講師分享婚姻衝突處遇案例後,請學員挑選圖像,再分小組互動分享,並請學員代表分享小組或個人心得;講師也對學員心得分享與案例作回饋,陳述一個人情緒是一種能量,會影響對人態度與事物處理方式,尤其在婚姻與家庭上的夫妻、親子、父母與妯娌、朋友等關係衝突;自己、老師與助人者要有自我覺察能力、具體行動改變;必要時,尋找社會資源協助,減少婚姻配偶與家庭成員間的衝突。
      最後,學員在問卷回饋中,反應熱絡,感覺收穫滿滿,期待未來辦理相關課程研習。
  • 聯絡人:朱玉玲
  • 聯絡電話:9262085
  • 傳真號碼:9266632
  • 電子信箱:chu1911@yahoo.com.tw
何麗儀講師分享婚姻案列情形
x 關閉視窗
學員挑選圖像情形
x 關閉視窗
小組分享個人挑選像的心得
x 關閉視窗
何麗儀講師分享情緒感受是一種能量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733 人
更新日期: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