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家庭教育中心

家庭教育中心

:::目前位置 :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財產繼承之性別平等及子女從性.家庭教育中心-講乎你哉
  • 發布日期:2020-06-22
  • 發布單位:家庭教育中心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本縣家庭教育中心日前於光榮里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及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辦理「婦女生命歷程與多元角色」活動,邀請劉昱明律師講授「財產繼承之性別平等及子女從姓」之議題,獲得佳評。
    本次係講授民法繼承篇章,內容包括繼承人、應繼分、應繼遺產、特留分,遺囑與生前贈與等,並涉及子女姓氏問題,在劉昱明律師深入淺出的引導下,提醒婦女朋友保護自己的權益,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破除「家產不落外姓」、「財產傳子不傳女」的迷失。落實財產繼承權之性別平等觀念,以保障婦女權益,建構兩性平權攜手向前的願景。
    澎湖縣婦女會理事長許淑芳全程與會聆聽,理事長表示,臺灣社會在法令政策推動及多元對話後,性別平權普遍受到重視,臺灣女性已能在各行各業中綻放光彩,從女性教育權、工作權、成就表現、社會福利保障,乃至國家或組織事務的決策參與,都有女性溫柔而堅毅的力量在其中。鼓勵女性朋友多參與活動,充實婦女知識技能及瞭解法律對自身權益的保障,
    讓生命活出自信與光彩。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國內社會環境變遷及全球性別議題發展趨勢,如何突破傳統文化習俗對性別角色之限制、縮短各領域的性別落差,鼓勵女性積極參與社會、擔任決策角色並發揮潛能及影響力,是未來政府各級機關推動性別平等永續發展的重要工作。
    此次活動獲得熱烈的迴響,座無虛席,紛紛表示受益良多;家庭教育中心本著預防教育工作,提供多元的推廣活動,冀人人能建構健康、和樂及邁向幸福的家庭!


  • 聯絡人:莊麗花
  • 聯絡電話:06-9262085
  • 傳真號碼:06-9266632
  • 電子信箱:best818home@yahoo.com.tw
兩性平權.攜手向前
x 關閉視窗
婦女生命力成活出自信與光彩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87 人
更新日期: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