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公務機密維護宣導】警官勾結徵信社洩漏秘密資料案例
  • 發布日期:2021-05-12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預防科警官馮○○涉嫌多次利用職務機會,進入警政署電腦系統,查詢與其業務無關的多筆民眾刑案、車籍、入出境等資料,並洩漏給友人知悉,事後遭刑事局查獲移送偵辦。台北地檢署偵結後,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馮○○。檢方並以馮員係連續犯,向法院請求加重其刑。

    據了解,刑事局督察室日前接獲檢舉,指稱馮○○疑涉勾結徵信業者、律師,利用職務機會,擅自進入刑事局電腦系統,查詢民眾刑案及入出境資料,並洩漏與徵信社及律師。

    經督察室全面調閱馮○○自86年至89年間在警政署終端工作站使用紀錄表、刑事局電腦資料查詢紀錄簿及電腦檔案後發現,馮員確實調閱大批與其業務無關的秘密資料,並有外洩情事。

    督察人員遂約談馮員進行調查,馮員坦承有將秘密資料洩漏給友人,於是依妨害秘密罪嫌將馮員函送台北地檢署調查。但檢方調查時,馮員卻否認有洩漏機密資料情事。馮員辯稱,89年3月間開始「春安工作」期間,有林姓、吳姓警界同仁希望他提供一些失竊機車等資料,他並無將秘密資料外洩與友人。不過檢方依據刑事局督察室的調查筆錄、資料,認定馮員確有洩密情形。
瀏覽人次:844 人
更新日期: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