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機關安全維護案例宣導系列--「『竊』中要害 小心為上」
  • 發布日期:2021-01-19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一、機關遭竊情形 

    先前發生於某縣市政府的竊盜案,竊賊在數月內先 後光顧高雄、臺南、臺中、新竹、桃園及彰化等6個縣市政府,作案手法如出一轍,趁上班時間洽公民眾進出頻繁之際混入大樓內,先躲在樓梯間等隱蔽 角落,待員工下班後,伺機至各樓層,發現若沒有 員工在內加班,就逕行闖入,隨機打開或撬開抽屜搜刮財物。蒙受損失的縣市政府員工大多求償無門,只能自認倒楣。

    二、預防方式 

    各機關仍應於必要範圍內,制訂「人員進出管制辦法 」,對於機敏資料存放區、財產存放庫房、中央控制 室、電腦機房、網路交換中心等,不分上下班時間, 皆應全面監控。除了由保全人員確實巡邏外,還要定期檢視監視錄影系統運作狀況,並維修保養及檢討拍攝角度及位置,強化設施安全功能,建立滴水不漏的維護措施。維護機關安全絕非少數人責任,必頇全體同仁齊心努力。

    三、小叮嚀

    維護機關安全乃全體員工共同責任,除應時時提高警覺 ,留意身邊可疑人、事、物並確實通報處理外,並應定期檢查各項安全維護設備,共同發揮整體力量,以期達到「防患於未然,弭禍於無形」的目標。
瀏覽人次:805 人
更新日期:202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