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體會生命無常,認真活在當下—瓊麗媽媽
  • 發布日期:2019-10-18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民國90年開始踏上志工這條道路,人生總在經歷風雨後才會開始想起自己的初衷,擔任志工的契機源自於年輕時一場血崩,歷經生死關頭走一遭,至此了解生命無常,感謝那些素未謀面的陌生人善心捐血,救了自己一命,從那時便發願有生之年一定要成為志工幫助那些需要被幫助的人。
    加入志工的日子歷經6570天,認識些三五好友,從以往內向不敢與他人互動,到現在可以侃侃而談,還學會些許技能,如演戲、製作手指偶、繪製表演道具等,以前的老朋友看見自己,都覺得換了一個人,變得開朗、活潑又大方,臉上總是掛滿笑容。
    某一天,因緣際會下,聽到澎湖縣政府政風處正在招募廉政志工,我也正式於民國105年加入廉政志工隊,擔任廉政志工的日子大多參與各種廉政宣導類活動,像是去年表演「天使班長琪琪」廉政手偶劇最令我印象深刻,原本以為只是一個小小的表演,沒想到現場來了2、3百位孩童,為了將手偶劇可以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眾們的眼前,志工們無一不紛紛擠在桌後,只伸出手指表演,有的志工半蹲、有的側身、有的頭靠在支撐物上,然後全部都擠在一個大約只有100公分寬的表演空間中,雖然當時很辛苦地演出,表演時全身腰酸背痛,但看見孩童們的歡笑聲,一切都很值得。
    我想生命既然無常,也因為無常,我們才有機會覺醒,明白生命的本質及意義,活在當下,回到自己的心,而我現在已經一圓我的夢想,人生短短,慶幸自己可以將自己貢獻給這個社會,人生因此了無遺憾。

    得獎紀錄
    93年12月25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貢獻獎
    94年4月10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義工楷模
    94年12月7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銅質徽章
    96年12月1日澎湖縣政府-澎湖縣社會福利志願服務銀牌獎
    98年8月1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社會福利志願服務金牌獎
    98年10月18日澎湖縣政府-澎湖縣志願服務金牌獎
    98年10月18日內政部-內政業務銅牌獎
    99年8月2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內政業務志願服務銀質徽章
    101年11月3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內政業務志願服務金質徽章
    101年5月26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志願服務銅牌獎
    104年12月5日澎湖家庭扶助中心-志願服務銀牌獎
    2017年家扶基金會全國志工表揚大會-金善獎
廉政志工-瓊麗媽媽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181 人
更新日期: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