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說唱俱佳的表演奇才-葉泉甫大哥
  • 發布日期:2019-10-18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性格豪爽、為人海派是葉大哥給我們的第一印象,不管是戲劇表演、微電影演出及各類宣導活動等都難不倒他,他正是廉政志工隊的副隊長–葉泉甫大哥。

    民國50年出生於澎湖縣馬公市,觀看著做生意的爸媽處理及面對不同性格的民眾,自小培養他察言觀色的能力。畢業後,從事海軍士官,一晃眼就是三十多年,每天的工作就是面對機械,以技術維生,如教導士兵如何修船、修機器等備受尊崇。民國99年退休後的日子,讓葉大哥驚覺人生頓時毫無目標、無所適從,為了豐富自身生活,拿回退休人生主導權,毅然決然至澎湖醫院擔任保全,同年亦被招攬至文化局志工隊,更於民國104年加入政風處廉政志工團隊行列。

    擔任廉政志工期間,最讓葉大哥印象深刻的就是拍攝微電影–「海膽‧好膽麥走」,第一次擔任演員,卻演出台詞最多、臉部表情最難詮釋、肢體動作最複雜的「壞人」一角,起初生疏與害怕,但是,總是抱持學習態度,每天辛勤認真排練,使葉大哥將「壞人」角色發揮到淋漓盡致,啟發葉大哥說唱俱佳的表演天份,從此,奠定葉大哥在廉政志工心中崇高地位的靈魂人物。

    葉大哥認為志工就是以服務人民為宗旨,把自身利益放到最後順位,以人民為第一優先,「歡喜做、甘願受」正是他的人生座右銘。而廉政志工更必須以服務群眾為基底,增添更多元化宣導方式,推廣廉潔意識,他說擔任廉政志工最大的幸運就是學會「付出」,更因此結交許多朋友,遭遇困難時總會有貴人伸手援助,「施比受更有福」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專訪前,看見葉大哥神采奕奕的面容,穿戴著可愛加菲貓造型的配件,就像是仍懷抱童心的大男孩;專訪過程中,葉大哥仍舊以開朗口吻述說著這50多年的人生經歷,彷彿觀看一齣名為「葉泉甫」大哥的電影;專訪的尾聲,葉大哥提及他將「志工」當作其人生志業,從未想過,退休後的10多年,「志工」始將其人生意義推往更高一層次,亦成就葉大哥重要的人生片段。

    得獎紀錄
    98年10月18日澎湖縣志願服務績優人員-銀牌獎
    101年11月3日澎湖縣志願服務績優人員-金牌獎
    107年12月5日澎湖縣志願服務績優人員-銅牌獎





廉政志工-葉大哥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10 人
更新日期: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