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深度反賄選解析,說給有深度的你聽」之廉政志工專業訓練課程講習
  • 發布日期:2022-08-30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距離年底選舉投票日不到100天,澎湖縣政府政風處111年度廉政志工專業訓練課程,於8月25日邀請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黃偉為大家講授「反賄選宣導作為」,政風處邱盛林處長開場致詞表示,廉政志工是縣府政令推廣的功臣之一,藉著志工的力量才能將宣導成果達到最大化,也感謝本府廉政志工的付出。澎湖縣賴縣長也蒞臨會場為志工加油打氣並宣揚拒絕賄選的重要性,與現場廉政志工互動熱絡。
    此次黃偉主任檢察官在反賄選宣導作為課程中提到,要杜絕賄選除了積極選舉查賄工作,另一個就是預防性的宣導作為,黃偉主任檢察官特別提到:在反賄選宣導中之重點宣導對象,為鎖定中、高度賄選可能性之候選人及其椿腳與組織所處之團體與區域,檢舉賄選獎金只要經檢察官提起公訴就能領取,檢舉方式管道暢通,除了到地檢署、本縣調查站或縣府政風處檢舉以外亦可以撥打檢舉專線0800-024099、檢舉要件之人、事、時、地、物明確性及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之重點,為志工們大幅提升反賄選宣導觀念。
    在本次廉政志工專業訓練講習中,另播放由最高檢察署為加強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反賄選宣導製播「反賄選,愛臺灣系列—青年篇」宣導影片、「2022中華民國聯合國反貪腐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審查會議」之開幕短片、「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影片及機關安全維護措施之相關宣導影片,影片內容簡潔扼要又貼近生活日常,志工們認真觀賞,後續的意見交流及有獎徵答更是踴躍參與交流!
    賴縣長百忙中蒞臨講習現場,除表達感謝廉政志工對縣府的奉獻也再次宣導拒絕賄選及反貪腐之理念,也藉由此機會與志工們交流互動並講述澎湖史蹟(四大戰役),志工們個個聽得津津樂道互動熱絡,本年度廉政志工專業訓練課程順利圓滿完成收獲滿滿!
  • 聯絡人:歐小姐
  • 聯絡電話:06-9274400 # 539
  • 電子信箱:fa55930@mail.penghu.gov.tw
賴縣長蒞臨現場宣導拒絕賄選
x 關閉視窗
邀請地檢署黃偉主任檢查官講授
x 關閉視窗
廉政志工踴躍參與互動交流
x 關閉視窗
全體合照
x 關閉視窗
反賄選宣導影片播放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438 人
更新日期:202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