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縣府攜手台灣中油 推動反貪扎根教育 型塑廉潔誠信文化 開創澎湖海洋年
  • 發布日期:2021-03-23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為落實聯合國反貪腐公約對於反貪腐意識向下扎根教育之重視,澎湖縣政府結合在地海洋環境特色,於110年3月19日假澎湖縣演藝廳舉辦「2021澎湖海洋年校園誠信活動–戲說廉政 躍動菊島 油你真好」,活動邀請各界長官貴賓蒞臨,並吸引本縣國民小學約五百位師生報名參加,氣氛熱鬧非凡。
    活動於上午9時30分舉行,特邀澎湖縣政府賴縣長峰偉、澎湖縣議會劉陳議長昭玲、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黃組長元冠(代表鄭署長銘謙出席)、臺灣澎湖地方法院張院長靜琪、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李檢察長嘉明,以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李代董事長順欽致詞,並與現場各界貴賓進行大合照,留下值得紀念的一刻。
    活動內容透過雲嘉地區「蒲公英劇團」跨海演出,以故事表演方式,融合時下最受學童喜愛、最接地氣、最能夠吸引學童目光及焦點的「鬼滅之刃」元素,將廉潔、誠信、反賄、拒毒、愛環保等題材編列成四齣故事橋段,以寓教於樂方式將反貪觀念扎根於學童心中進而開花結果,建立學童正確價值觀。
    賴縣長表示,今年是澎湖海洋年,身為澎湖子弟,海洋是我們的母親,因此,培養廉潔誠信品德及海洋保育觀念尤其重要。在上任之初,就看見澎湖漁業資源日益枯竭,故推出「海洋活化12願景」,希望恢復海洋生機,目前已完成階段任務,海洋復育已具初步成果,未來期許可以在兼顧海洋生態與漁民生計間,再次繳交漂亮成績單。
    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黃組長元冠表示,榮幸受邀並代理廉政署長參與澎湖縣政府舉辦的活動,近年來廉政署大力推動廉潔教育向下扎根宣導,有賴於學校及各界企業的支持與協助。本次活動亦非常感謝澎湖縣政府政風處、文化局、教育處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辦單位及各協辦單位的協力合作。提升國家整體廉潔誠信意識,需仰賴政府部門適時結合各領域的企業,雙方協力建立夥伴關係,整合相關資源,更能有效型塑企業社會責任與廉潔誠信文化。
  • 聯絡人:蘇宥榛
  • 聯絡電話:9274400分機539
  • 電子信箱:fa59410@mail.penghu.gov.tw
會場內合照
x 關閉視窗
會場內合照
x 關閉視窗
採訪區合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94 人
更新日期:2021-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