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機關安全維護宣導】電梯設備小叮嚀
  • 發布日期:2020-04-27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1.電梯設備要測試 安心搭乘又便利。
    2.電梯求救要齊全 緊急救助需演練。
    3.監視設備不能少 助人助己保護好。
    4.宣導火警、水災、地震、停電時,勿搭乘電梯才安全。
    5.搭乘電梯內部不跳、不搖、不叫囂、不嬉鬧,安全維護第一要務。
    6.切勿亂壓電梯樓層按鈕、不隨啟動緊急求救設備
    7.電梯乘坐人數應注意電梯容量規格(乘客人數限制及載重重量限制)。
    8.乘坐電梯發現有高低落差、異聲、抵達指定樓層不開門等情形,暫時勿出入電梯,並應通知管理維護單位檢修。
    9.搭乘電梯時,雙手勿貼靠門板以預防手部夾傷。
    10.乘坐電梯時,等電梯確定抵達該樓層,等電梯門開啟確定電梯平臺定位再進入。
    11.帶兒童搭乘電梯時,等電梯門開啟先由成人按住電梯活動門,帶兒童一起進入,再按電梯樓層按鈕。
    12.不建議打開電梯天花板的逃生出口或徒手扳開電梯門逃生。
    13.電梯失速下墜時,如果有把手,一手緊握把手,背貼電梯牆壁,把背弓起來,及彎曲膝蓋可降低衝擊力。
    14.遇到停電或電梯故障時,可以按緊急按鈕或撥打手機通知機關安全人員及維修人員,安心耐心等待救援。
    15.若發現電梯外有人時,可大聲呼喊,採取間歇性呼喊以保持體力等待救援。
    16.搭乘電扶梯時,緊握扶手站穩踏階以預防跌傷,勿穿著軟膠鞋搭乘電扶梯以預防足部夾傷。
    17.操作電梯勿以堅硬物品碰觸按鈕,以免引起故障。
    18.避免穿著寬鬆衣物搭乘電梯。
    19.搭乘電梯應遠離電梯活動門板,及電扶梯電動扶手位置,避免發生夾傷意外。
    20.勿在電梯內吸菸。
    21.有地震報導時,請盡速停止電梯運轉;在運轉中感到有地震時,請將電梯停靠最近樓層,停止運轉。
    22.地震、火災或淹水過後,應先關閉電源,請電梯廠商先確認電梯正常後,方可開啟電梯運作。
    23.火災發生時,注意不要讓電梯停止於火災發生樓層。
    24.利用電梯乘客廂內電話通知火災警報,請廂內乘客儘速將電梯停在安全樓層,向車廂外避難,人員疏散後,關閉電梯門及電源。
    25.電梯機房或底坑因火災時消防活動,或因颱風風災導致進水,電梯內各機器的絕緣低劣,形成故障主因,也導致觸電危險。
    26.電梯每半年至一年需做一次斷電測試,檢測剎車來令片與剎車鼓間距有無調緊,並查明有無確時執行和紀錄。

瀏覽人次:526 人
更新日期: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