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佈欄 >一般公告

一般公告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廉政志工提升舞台魅力 專業訓練精采多元
  • 發布日期:2019-09-07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一般公告
  • 內  容:
  •   為精進廉政志工專業知能與增進廉政服務品質,縣府政風處於本月5日辦理廉政志工專業訓練研習,課程為志工量身打造,包括培養志工正能量的「心理衛教–面對挫折與紓壓技巧」、加強自我防衛真功夫的「廉政擒拿術」、鼓勵民眾檢舉不法的「反賄選宣導暨圖利與便民」,還有訓練舞台魅力精髓的「初階舞台表演–角色創造」。
      政風處因承辦多場大型廉政宣導活動,而有成立及培訓廉政志工團隊30名,其中多有臥虎藏龍、身懷絕技者,無論是微電影拍攝演出、說繪本故事、帶動唱表演等,表現均廣獲好評。本次另特別嘉獎廉政活動服務總時數達150小時者,包括志工歐淑貞、徐明觀、黃秀環、翁秋蘭,政風處長邱盛林特別感謝廉政志工無怨付出、服務民眾。
    本次課程主題多元,內容精彩豐富,由本府政風處政風預防科科長許涵之講授「反賄選宣導及圖利與便民」,提升民眾對於圖利與便民的區辨能力及宣導反賄選,並請衛服部澎湖醫院臨床心理師楊士毅教導「心理衛教–面對挫折與舒壓技巧」,學習面對志工生涯的挫折及排解壓力。另邀請追日劇團團長劉時維(刀刀)教導「初階舞台表演–角色創造」,傳授如何創造一個吸引目光的角色,更是掀起一波高潮,現場氣氛熱鬧。後續,壓軸課程「廉政擒拿術」,由本府警察局訓練科總教官林于銘帶來實務情境分享,現場廉政志工踴躍參與討論,最後,召開廉政志工研習座談會,透過面對面的溝通,彼此互動交流、交換心得與意見,在全體志工熱情參與下,完成教育學習訓練,活動圓滿落幕。
  • 聯絡人:董宥辰
  • 聯絡電話:9274400#539
  • 電子信箱:fa21960@mail.penghu.gov.tw
頒獎予總服務時數達150小時以上之廉政志工
x 關閉視窗
政風處處長與廉政志工隊合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949 人
更新日期: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