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社會參與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強化殯葬反貪宣導
  • 發布日期:2022-09-16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宣導活動
  • 內  容:
  • 殯葬反貪反賄宣導 🚩 民政處111年度殯葬禮儀講習  
    #殯葬反貪是111年度重點宣導主軸   #殯葬業潛規則?喪家致意送紅包麥休害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配合民政處於9月14日辦理「111年度殯葬禮儀講習」,前往會場向殯葬業管同仁及縣內殯葬業者進行反貪、反賄選宣導。

           本次宣導由政風預防科同仁,針對殯葬業務範疇及臺灣常見紅包文化進行叮嚀,如殯葬業與民眾因風俗民情去霉運有送紅包、或以紅包收買要求盡速火化或插隊選擇理想塔位情形等,尤以臺灣本島常有冰櫃數量不足情形,更易導致因紅包收受而有服務上差別待遇之狀況發生,並藉由真實新聞案例加深與會者印象,提醒切勿知法犯法,以深化殯葬業公、私單位正確的反貪意識。

           同時為配合選舉年,現場亦播放「111年九合一選舉反賄選宣導影片-反賄選愛臺灣」,宣達反賄選之重要性,除應避免掉入賄選泥沼外,並鼓勵勇敢檢舉。

           政風處表示,不論是公務員或是業者,均應秉公處理、依法令及行政作業執行,不論是惡意的收買、賄賂等特權要求,或是善意的去霉運、感激後事辦理圓滿等本意,杜絕紅包文化、作業一視同仁,才能提升本縣更友善圓滿的殯葬服務品質。
政風預防科科長陳文章 殯葬反貪宣導
x 關閉視窗
播放111年九合一選舉反賄選宣導影片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70 人
更新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