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社會參與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廉政播種!GO!政風處前進水產種苗繁殖場,傳播防貪、反賄、採購知能的苗!
  • 發布日期:2022-07-26
  • 發布單位:政風處
  • 類  別:宣導活動
  • 內  容:
  •  
    反貪反賄選採購廉政宣導 🚩 水產種苗繁殖場  
    #多樣化廉政議題輪番開講   #海洋復育很重要、心存廉潔也很重要

    為提升廉政工作觀念與時俱進,本處政風預防科同仁於111年7月21日上午前往本縣水產種苗繁殖場進行廉政宣導。本次宣導以防貪為主軸,其中包括了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政府採購法之最有利標解析及111年九合一選舉反賄選宣導。

    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簡報宣導,提醒為貫徹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要求,應革除不當受贈財物、飲宴應酬、請託關說等陋習,杜絕暴力及不當影響公務行為,以建構優質公務環境,提升良好形象,共同建立清廉的政府,並播放自製影片演繹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之觀念,強化同仁基本廉政知能,打造乾淨政府。

    政府採購法之最有利標解析中,詳細說明了最低價標、異質採購最低標及最有利標並統整出各決標方式之優缺點,其中以「最有利標」為宣講主題重點,為使機關能依招標文件所規定之評審標準,就廠商投標標的之技術、品質、功能、商業條款或價格等項目作綜合評選,以擇定最佳決標對象,並排除最低價決標之缺點,而作為選擇最有利標之重要因素,並播放公務員在採購案中最常遇到問題之解析影片,深化採購法之最有利標之精神。

    配合111年九合一選舉,為達到反賄觀念無所不在,同時以貼近民眾生活經驗、提升公民社會責任及公務員行政中立規範之觀念扎根,並以「高額檢舉獎金」、「檢舉管道暢通」及檢舉人「身分絕對保密」為宣導重點,激發民眾拒絕賄選之決心,建立反賄共識,進而能勇於檢舉賄選。

    全面性廉政時代來臨,公務人員是廉政的守護者更要善盡職責不貪不賄,廉政宣導不會停歇,為的就是要滲透全民反貪反賄觀念,感謝水產種苗繁殖場讓政風預防科同仁能結合機關達到深化宣導效益。
     
至水產種苗繁殖場宣導
x 關閉視窗
至水產種苗繁殖場宣導
x 關閉視窗
至水產種苗繁殖場宣導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297 人
更新日期:202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