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

政風處

政風處

社會參與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廉政法紀宣導面對面-破解圖利便民迷思、提升校園採購品質
  • 發布日期:2022-05-03
  • 發布單位:政風預防科
  • 類  別:宣導活動
  • 內  容:
  •    澎湖縣政府政風處於111年4月28日假救國團澎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111年度廉政法紀宣導,邀請本縣各國民中小學校長及採購行政人員、縣府採購相關承辦單位同仁及本府、臺灣澎湖地方法院暨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之廉政志工,以及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人員等參加,期藉由現場的互動交流,提升採購業務相關廉政知能,降低可預見之廉政風險。

        本講習特聘辦案閱歷無數的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張春暉檢察長親自宣講,藉由其豐富經歷解析相關重要法令及常見校園採購貪瀆案例,以「校園營繕工程及採購專案法紀宣導」及「破解圖利與便民迷思宣導座談會」為課程,透過沉浸式講解使與會同仁更清楚發現細節中的魔鬼,並一再提醒同仁可經思考「避免讓自己陷入危險」去辨別是否應迴避該具有疑慮的行為。

        澎湖縣賴峰偉縣長亦蒞臨會場,與張春暉檢察長、台灣中油公司澎湖營業處李忠穎處長及政風處邱盛林處長共同列席座談進行意見交流;席間不論台上、台下反應皆十分積極熱絡,現場自發性討論議題包含與廠商友誼之拿捏、廠商施工餘料利用、跟騷法、請檢察官分享印象深刻案件、離島採購之邀標與圖利之分際、建請縣府設置法律諮詢平台等,各項議題及建言均受長官重視並逐一解答說明及納入考量,成功達到雙向互動之效益。

        賴縣長亦對本次活動給予很大的肯定,並藉「子帥以正,孰敢不正」勉勵大家,應以身作則、廉潔自持、奉公守法。
張春暉檢察長授課
x 關閉視窗
會場合影
x 關閉視窗
座談會意見交流(檢察長回覆)
x 關閉視窗
縣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座談會意見交流(民眾提問)
x 關閉視窗
意見交流(中油同仁提問)
x 關閉視窗
座談會意見交流(校長提問)
x 關閉視窗
政風處處長致詞
x 關閉視窗
授課對象包含機關學校、中油同仁及廉政志工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01 人
更新日期:2022-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