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110年健康職場認證推動方案」,惠請鼓勵所屬踴躍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2021-05-03
  • 發布單位:體育保健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一、國際上成功的企業將員工健康促進列為經營的重要策略,以造就健康、積極、樂觀的就業力,進而提升企業的服務品質、競爭力及形象,創造企業經營的雙贏策略。國民健康署自96年起積極推動「健康職場認證」,鼓勵職場落實無菸措施及推動職場健康促進。
    二、健康職場認證分為「健康啟動標章」及「健康促進標章」,有效期限為3年。今年分別以中小型職場(299人以下)及大型職場(300人以上)規模認證、新增推動健康存摺、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等議題,並表揚企業及相關人員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流行之嚴峻期間,透過系統性的防疫措施及管理方法,持續建立職場健康的工作環境,並促使員工養成健康生活型態,降低健康風險。
    三、凡合法設立之公、民營事業單位或機關(構),於108年以後(108年1月1日至110年10月31日止)無違反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發生死亡之重大職業災害及發生重大勞資爭議或社區居民抗爭等影響企業形象事件之職場皆可申請。如經事後查證有發生上述情事,將取消其認證資格。
    四、報名方式自110年4月26日起逕至「健康職場資訊網」(網址:http://health.hpa.gov.tw)之「認證申請專區」進行申請。午、凡本(110)年度新申請認證、展延或尚在有效期間內之健康職場,皆得申請參加全國績優健康職場獎項評選,參加者需於110年7月15日前完成相關申請程序,僅參加認證者截
    止日期至110年10月29日止。
    五、本案諮詢窗口:保健科承辦人及南區健康職場推動中心林雅凰小姐,連絡電話:05-2656551。
  • 簽閱按鈕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680 人
更新日期:2021-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