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美力付出 真情無限」澎湖縣績優導護志工表揚大會
  • 發布日期:2021-09-14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縣府於9月14日上午在馬公國中音樂館演奏室舉辦「美力付出 真情無限」110年度國民中小學導護志工表揚大會,由各校推薦績優導護志工,並以分梯方式辦理表揚,縣長賴峰偉特地出席表揚辛勞的志工們,同時也感謝他們的付出和奉獻。
    澎湖縣國中小交通導護志工深耕迄今30多年,其中有銀髮長者、家庭主婦,甚至於每日趕著上下班的爸爸媽媽都掌握時間,付出愛心與汗水,堅守交通導護志工的崗位,馬路,以身教、言教教導孩童養成良好的交通習慣,透過一代一代的導護志工傳承與開創,教育來來往往的用路人,更小心謹慎守護上放學的學童,也希望影響更多的家長及社區居民加入志工行列,一起投入導護工作,共同為孩子營造安全友善的通學環境。
    賴縣長表示,「奉獻」是人類最高的情操,也是因為這份堅持對本縣學童上下學安全的關心及支持,讓我們的下一代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在網路資訊爆炸的時代,最重要就是培養小朋友有著正確的人生觀及守法的態度。讓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夠愛澎湖並對自己家鄉有著真實的情感,亦是重要的教育環節。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很多大型活動無法如期舉行,但考量志工們去年辛苦一整年的付出,所以今年特地排除萬難,一定要表揚志工。感謝各校導護志工及導護教師的奉獻與付出,肯定他們是維護校園安全,以及凝聚團隊向心力的重要推手,更是學校不可或缺的寶貴資源,我們也期許有更多愛心志工加入守護澎湖縣學生交通安全的行列。
  • 聯絡人:陳憶茹
  • 聯絡電話:269
  • 電子信箱:doris@mail.phc.edu.tw
縣長致詞勉勵志工們
x 關閉視窗
縣長與東衛國小志工合照
x 關閉視窗
縣長與文光國小志工合照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553 人
更新日期:202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