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澎湖縣首座「數位愛的書庫」揭牌啟用
  • 發布日期:2021-09-11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澎湖縣「數位愛的書庫」9月11日於中興國小舉行揭牌啟用儀式,中興國小合唱團以嘹亮歌聲拉開序幕,並由澎湖縣賴峰偉縣長、澎湖縣議會劉陳昭玲議長、教育處蘇啟昌處長、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張雅雯副執行長、李曉雯副執行長,以及財團法人玉山文教基金會經理王文敬等嘉賓共同揭牌和頒發感謝狀。
    「數位愛的書庫」成立,希望透過培訓,啟發教師創新教學模式,將數位網路等資訊科技能力,融入於教學課程中,讓孩子能夠學會善用數位設備,學習線上數位閱讀的策略,透過數位閱讀素養的扎根,培養符合未來社會趨勢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能超越空間、資源、環境限制,擴增學習視野縮短城鄉差距。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致力推動校園及社區的共讀活動,鑒於數位閱讀倍受重視,2018 年發起「數位愛的書庫」計畫,此項計畫結合資訊科技及民間公益資源,以「數位愛的書庫」為基地,提供30臺平板電腦及3座充電箱予數位愛的書庫學校,協助本縣培訓種子教師,推動數位閱讀素養教學,中興國小也是全臺第27座數位愛的書庫。同時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建置「數位讀寫網站」平臺、辦理「線上數位閱讀專題探究競賽」,引導學生養成閱讀與表達的連結,進一步展現高階的批判思考,培養數位閱讀核心能力,達成「自主學習」,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也肯定本縣七美國中在去年度「線上數位閱讀專題探究競賽」表現不俗。
    賴峰偉縣長表示,縣府非常重視閱讀教育,今日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期盼開啟閱讀教學新氣象,充實各項閱讀教育設備,提升澎縣教育、厚植閱讀素養,共創「美麗菊島、人文城市」願景。劉陳昭玲議長表示,現今是個資訊爆炸的時代,教科書已非唯一的知識來源,若能結合數位資訊能力的運用,學習知識將會更方便迅速也更多元完備。「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贊助團體對澎湖教育的付出,希冀在府會、民間企業等各方合作、努力下,為澎湖學子開啟另一扇智慧之窗。
  • 聯絡人:張玲華
  • 聯絡電話:06-9274400#519
  • 電子信箱:fa02690@mail.penghu.gov.tw
9月11日於中興國小舉辦本縣「數位愛的書庫」揭牌啟用儀式。
x 關閉視窗
縣府致贈感謝狀,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及各方捐助單位,在縣內成立數位書庫,推動閱讀。
x 關閉視窗
賴峰偉縣長表示,縣府非常重視閱讀教育,今日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期盼開啟閱讀教學新氣象
x 關閉視窗
劉陳昭玲議長到場致詞勉勵。
x 關閉視窗
瀏覽人次:394 人
更新日期: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