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舞動青春展現活力109學年度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澎湖縣初賽精采舞出
  • 發布日期:2020-11-21
  • 發布單位:社教特教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一年一度的全縣學生舞蹈比賽於昨日假多功能綜合體育館隆重舉行,本次比賽計有9所學校報名參賽,其中團體組共有8隊125位,個人組30位參加,可見舞蹈比賽不僅本縣各級學校的重視,更在各界的努力之下,舞蹈表演正逐步蓬勃發展。
    教育處許副處長錫棋代表縣長主持開幕致詞表示,本縣的舞蹈資源相對於台灣本島而言,對舞蹈發展有較多限制,但透過各校教師的努力耕耘,辛苦指導,使我們的學生在舞蹈展出上能不斷的進步與成長,這點在我們近年來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的亮眼成績中,即可顯見。也期許今年參賽各位舞林高手們都能將平時的努力展現出來,感謝指導老師之辛勞,同時感謝各位評審老師因為有你們專業的建議為本縣的舞蹈教育注入更多活水,使本縣舞蹈水準能更上一層樓。
    今年縣內各項比賽受疫情影響而採取防疫措施,特別感謝學校教職員的配合,也謝謝家長的體諒和包容。雖然縣內暫無疫情,賽事仍採取相應防疫措施,除不開放民眾觀賽,進出人員亦需進行體溫檢測、手部消毒、配戴口罩。
    本次比賽不管團體組或個人組皆表現不俗,深獲評審肯定,兩位講評教授許幼靜老師及許瑋玲老師表示今年參賽選手不論穩定度,情緒張力等都較勝往年,值的肯定:賽事成績如下:
    團體組:國中A 團體丙組民俗舞文光國中:特優;國小A 團體乙組民俗舞馬公國小:特優;國小A 團體丙組古典舞馬公國小:特優;國中B 團體乙組現代舞中正國中:優等;國小B 團體乙組民俗舞:興仁國小:優等;國小B 團體乙組現代舞石泉國小:優等;國小B 團體丙組民俗舞竹灣國小:優等;國小B 團體丙組現代舞成功國小:優等
    個人組:高中(職)個人組古典舞蘇員榕:優等;民俗舞:趙子萱優等;洪紫緹優等;現代舞鄭少芊:特優。
    國中個人組古典舞張姈凌:優等;莫騏碧:優等;曾羽婕:優等;民俗舞呂䒩榛:優等;趙子君:優等;翁睿含:優等;蔡僑恩:優等;現代舞曾于庭:優等;黃若綺:優等;顏荺蓁:優等;紀佳岑:優等;才秀吟:優等;林妘蓁:優等。
    國小個人組古典舞陳韻婷:優等;許凱婷:優等;洪于媗:優等;蔡昀珈:優等;民俗舞高立芸:優等;蔡廂盈:甲等;歐語潔:特優;黃家欣:優等;張芸瑄:甲等;現代舞許彤伃:甲等;許劭溦:優等;蔡艾霓:優等;洪英淇:優等。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現今在強調多元智能開發的教育理念與目的上,學習舞蹈能強化學生肢體靈活度及身體柔韌性,還能透過肢體語言表達自己,展現跨文化的藝術創造力及感染力,縣府辦理該項競賽,期鼓勵學生將舞蹈內化生活,將合作精神及審美意趣帶入日常,享受舞蹈帶來的感動,進一步透過舞蹈的展現與創造來提升我們對美感的鑑賞力。
  • 聯絡人:鄭立瑋
  • 聯絡電話:06-9274400-283
  • 電子信箱:edu21@mail.phc.edu.tw
瀏覽人次:722 人
更新日期:202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