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澎湖縣政府教育處

logo底圖
澎湖縣教育處

澎湖縣教育處

:::目前位置 :首頁 >公布欄 >活動訊息

活動訊息

分隔線
中央內容區塊
響應世界兒童人權日,本府辦理兒童權利公約知能研習
  • 發布日期:2020-11-20
  • 發布單位:學務管理科
  • 類  別:活動訊息
  • 內  容:
  • 兒童是我們的寶貝也是未來的希望,聯合國先後於1959年通過「兒童權利宣言」、1989年通過「兒童權利公約」,確立兒童和所有人一樣需要被尊重,並以每年的11月20日作為「世界兒童人權日」,藉以呼籲各國重視及保障兒童的基本權利。兒童日不僅僅是在這一天為兒童普天同慶的一個節日,更是為我們每年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契機,讓我們重申對兒童的鄭重承諾:維護每一名兒童的各項權利,台灣於103年11月20日正式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響應國際兒童人權日及推廣兒童權利。
    本縣西溪國小為配合國際兒童日,於今日假本縣中正國小多功能教室辦理兒童權利公約知能研習,邀請本縣陳河開教師擔任講座,針對國際兒童日之由來,以及兒童權利公約之理念、內容及在國內的具體實施情形,做了深入淺出的解說,本次活動計有各校教師及學生40多人參與。
    蘇啟昌處長表示,兒童權利公約以18歲以下的兒童為主體,其4大指導原則包括生存及發展、禁止歧視、兒童最佳利益、表意權等,希望兒少生存、教育、表意、平等、身分、遊戲、受保護、隱私等新一代兒童權利逐步獲得保障。舉例來說,孩子的空間、日記、信件都有隱私權,面對大人世界也有表達情緒的自由,這些進步觀念對台灣社會來說非常重要,也必須藉由兒童權利的保障,為兒童及青少年人格養成建立良好基礎,進而成為國家文化的一部分
  • 聯絡人:林瓊宇
  • 聯絡電話:9274400#524
  • 電子信箱:fa08430@mail.penghu.gov.tw
相關附件
*附件類型若為open office系列文件,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LibreOffice)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瀏覽人次:460 人
更新日期:2020-11-20